close

IMG_3126.JPG   

最近心血來潮, 每天都在家裡搞吃的東西做了全麥口味的紅豆餃, 咖哩餃和蔥油餅等點心, 既可以打發時間又省錢, 真是一舉兩得阿! Alex 也會幫我打蛋或是在一旁玩麵團, 也算是一種娛樂吧. 這兩天突然很想來吃點蛋糕類的東西, 外面買的都含糖太多對我是個禁忌, 所以乾脆就決定自己動手做吧, 挑戰我的最愛之一抹茶紅豆瑞士捲! 之前我做過一次超失敗的, 也忘了是誰家的食譜, 總之蛋糕體破到體無完膚, 奶油也漏餡一堆, 所以這次好好找了Carol 的食譜來追隨, 果真成功了!  

 

這個食譜主要是參考Carol 的原味瑞士捲再加以改良的, 主要步驟和注意事項Carol 都說的很詳細(請一定要遵守蛋要在室溫擺一天的規定, 並且在隔水加熱的鍋子上打發), 我只是換了奶油餡和加了抹茶粉而已不過我覺得我的奶油餡食譜可以再清爽一點(也許買whipping cream 或直接打發即可), 紅豆餡也不要加太多就不會太甜. 可以當早餐或是下午茶都很讚喔! 想到外面一條要賣十幾塊USD 就覺得自己賺到了¸haha!
IMG_3132.JPG  IMG_3130.JPG  

*材料:

蛋五顆, 低筋麵粉80g, 玉米粉20g, 砂糖100 g (我用Splenda 替代), 牛奶30cc, 沙拉油40g    抹茶粉適量

*事先準備工作與步驟請參照Carol 的食譜

*奶油餡:

225g 無鹽奶油與90g糖粉一起打到膨鬆即可 (我建議用市售的whipping cream 自己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