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一下, 我不是要寫美國那個有名的Blue Ridge Parkway的旅行, 而是寫一個關於我們在喬治亞洲北方的一個鳥鳥小鎮—Blue Ridge度過史上最難玩的兩天一夜小旅行, 警告大家以後可以不用去了! 其中我覺得最不鳥的大概就屬戶外露天電影和帶小孩坐火車的經驗吧
IMG_3224.JPG  

趁著把小花卸貨前的五月初和吳家去了FL (Amelia Island, Orlando and Ponte Vedra Beach….oops 這遊記都還沒出爐呢, 改天補上), 覺得適時的度假是必要的, 大家的心情都變得很愉快, 於是想說七月份再去一個開車兩小時之內的地方玩一下, 要不生完小孩後就要坐牢一年了. 想了想查一查, Blue Ridge 這地方有森林有火車, 又不遠, 應該不錯, 就訂了旅館準備出發了. 那裡是住小木屋比較便宜, 可是只有我們一家, 住旅館比較經濟, 但是那城市沒啥競爭力, 沒有很多選擇, 隨便一家Comfort Inn 也要一百多耶也只好硬著頭皮訂了下去. 想到我們去Ponte Vedra 四星的Marriott 都只要$75, 就覺得還是繁榮的地方好阿!!

 

我們十一點出發開了快兩小時候先到達Blue Ridge Info Center, 完全沒有像去Smoky Mountain 入山後清涼的感覺, 應該說海拔一點都不高, 讓我失望了可以去森林中避暑的美夢, 加上很熱很熱, 完全一整個悶到爆!那裡的小姐說可以去Mercier Orchard 吃飯看看,嚐嚐 fried pie 很有名, 再去一個瀑布走走, 聽起來就是我很喜歡的行程, 所以我們就去了.

 IMG_3221.JPG  

Mercier Orchard 商店蠻大的, 戶外的果園腹地也很廣, 是當地有名的果園, 也是Southern Living 推薦的有名roadside orchard. 平常六日可以坐hayride, 也有定時開放採果, 但是我們那天去時沒有pick-your-own fruits, 真可惜, 我好想帶小朋友採藍莓喔(記得2004年夏天和一群Georgetown 的朋友一起去Virginia 採水果釣螃蟹的回憶)! 店裡賣了很多新鮮的GA 特產—peaches, 有三種不同品種的吧, 放在可愛的竹藍裡賣, 但太多了, 所以我發現一堆桃子都長的霉阿! 裡頭附設一個小Café, 我們吃了簡單的三明治和冰淇淋(not delicious), 已經沒有胃再吃fried pies . 這裡的人說, 他們的Fried pies 好吃到Chick-fil-et 都想要(或已經)跟他們訂購了喔! Fried Pies可熱可冷, 口味也很多. 店裡還有玩具店和一些美食罐頭與義大利麵, 可以好好逛上一兩小時. 我們想去外頭果園走走看看, 但是豔陽高照, 所以只好隨意照相一下就走了.

 IMG_3220.JPG  

 

之後我們開車前往一個聽說適合孕婦小孩走路的小瀑布去健行, 但是開了很久都沒找到, 很詭異, 愈開愈到一些民宅附近, 而且那些民宅都很破舊, 佈滿了鐮刀, 生鏽的機械, 勾子, 沒有窗, 門也很爛, 也沒鋪水泥路, 又沒指標, 讓我想到Texas Chainsaw 的場景, 非常害怕, 所以我們就掉頭走了, 然後隨意晃晃, 連下車都沒有就遊車河消耗汽油罷了. 一路上風景也不美, 我家附近五豐尖石的大山大樹隨便都比這裡好上千倍阿!OK,啥都沒走也沒看到東西的我們就想去旅館Check-in 休息好了, 反正氣溫實在太熱讓你根本就不想動!

 

小睡片刻後我們想去吃個好料彌補一下什麼都沒看到的遺憾, 但適逢週一, 加上這裡本來就是個只有兩三條街的小鎮, 餐廳一間都沒開, 只好去吃麥當勞叔叔, 真是很悲哀………

 

好啦, 這裡要寫一點Blue Ridge還好的活動, 那就是吃完M 之後, 我們找到一家Drive-in 露天汽車電影院—Swan Drive-In, 放映最新的Harry Potter, 這是我們都沒體驗過的, 所以晚上九點準時進場, 找個好位子準備欣賞電影. 這是一個很開放像公園的地方, 電影螢幕超大, 是投影的, 停車場後有賣吃喝的和廁所. 有人還拿出毛毯坐在草地上看. 我們和孩子在車上, 坐的很舒服, 再轉到適當的廣播頻道後就可以開始聽/看電影了, 真是方便! 每排停車位一排比一排高, 所以不會擋到人, 入夜後氣溫也降低了所以在涼爽的夏夜看露天電影, 順便再看看滿天的星星, 我想, 這真是很推薦的活動, 也是我們糊闖了一天後最喜歡的活動了

 IMG_3227.JPG  

第二天我們的重頭戲就是去坐火車—Blue Ridge Railway, 這是一條老鐵道, 本來有開到Ashville, NC (繼續開的話也許生意會更好阿, Ashville 有很多很好的觀光點), 後來停駛了, 現在只開去一個比Blue Ridge 更鳥的城—McCaysville, 連火車上的導遊都說要不是火車一週四天載客人去那個城, 那裡的人都不用生存了, 因為真的啥都沒有阿!! 唯一可提的就是那裡是TN/GA的州界線, 隨便一拐彎隔壁家的店住址就是田納西州了, 也有一些指標讓人照照相.

 IMG_3246.JPG  IMG_3280.JPG  

火車是懷舊的深藍 和銀色車廂, 很大, 裡頭很寬廣, 可以選有冷氣的或是沒有冷氣的價錢一樣. 坐的大多是老人(這證明我們不太適合來這), 也有少部分年輕人和家庭是要去tubing , 因為鐵道會經過這裡的大河Chattahoochee River, 很適合tubing/rafting. 當年奧運時的水上活動就是在那裡附近舉行的. Alex 很開心可以坐火車, 但其實看到比坐在裡面更有趣! 整個行程約一小時左右, 沿途風景也是so so ­而已, 讓我不禁想到電視上歐洲/日本的火車之旅多麼豐富, 便當多好吃……這裡啥都比不上…..唉不能再想了, 畢竟這是美國鄉下阿.

 

到達McCaysville 後我們就去逛逛舊貨店然後照一下州界線, 這裡店不多大多也是關們的, 每天就照火車來的時間開門關門, 實在很荒涼由於天氣實在太熱, 很快我們就受不了走在街上被烤焦就趕快去吃午餐了. 隨意找了一家pub 想說裡頭應該很涼, 吃吃漢堡也不錯, 沒想到這居然被整批的火車旅客吃光了漢堡, 所以我們就吃了很瘦小又沒配料的熱狗配現成的chips (我很介意他們不附新鮮薯條) 還被我們看到回收客人喝不完的紅茶, 真是太差了!! OMG, 這個地方真的不能來, 沒有景點就罷了還食物難吃又貴, 我好想念Smoky Mountain!!

 IMG_3289.JPG  IMG_3307.JPG  

這就是我們的兩天一夜Blue Ridge 小旅行. 我想以後不會有下一次了, 因為我們家的內灣線也比這好上很多倍. Bye bye Blue Ri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