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8 
記錄一下三歲兒的童言童語, 讓大家開心一下.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我們家一陣激烈瘋狂地搜尋與討論之下, 今年的年度旅行目的地從加州, 南卡, 東北角, 戲劇化地再回到加州 San Diego, 很高興, 這是個正確的決定!五月底我們和Zoie 一家飛到了充滿陽光的聖地牙哥會見好久不見的筱琪一家, 度過了相當愉快的一週. 和志同道合的好友和可愛的孩子們一起逛動物園, 烤肉, 做新菜, 或深夜促膝長談看爛片(逸竹, 你贏了!), 加上為Ipad 貼模(只有Ernest), 都像是過去耶誕小木屋的延續一樣, 好溫馨又自在, 畢竟我們這些好朋友認識可久了, 也難怪我們在離開時都忍不住地哭了起來…………有你們一起分享生命中很多重要的里程碑, 真是難得!
IMG_5527 
(在前往Coronado Island 的路上)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知道距離上一篇記錄小花的是三個多月前, , 真糗, 沒時間媽媽過了幾個月更忙, 還是沒時間媽媽. 現在趕快趁大家都睡時來補一補小花的紀錄, 要不一轉眼她就一歲了呀!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起床---大小換尿布刷牙----給大的換衣服下樓-----妹妹自己玩一下給大的喝牛奶吃早餐----自己上樓去換衣服順便丟衣服去洗----快下樓給妹換衣服做哥哥的午餐 (我一邊很快地喝牛奶)----把書包先拿上車, 把妹妹放入car seat 叫哥哥大便----給大的擦屁股另一個又臭了? 趕快卸下來換乾淨的-------開車上學回來再餵小的吃食物泥---丟衣服去烘------做收早餐的東西把昨天烘乾的晚盤收好-----準備午餐洗水果-----然後餵小的奶,自己還不能忘記補充水----------買菜上銀行辦雜事-----換尿布------接小孩要大的再吃一次午餐小的也要吃了-------溫食物泥餵食再換我吃然後大的要喝奶鋪床午休(if I am lucky) 要不要媽媽陪玩玩具念故事--------小的換尿布, 哭哭¸午睡??(if I am lucky)-----收午餐洗菜切菜準備晚餐-----上網付帳單分菜肉------陪大小玩-------煮晚餐放巧虎安撫大的讓小的玩玩具------餵小的吃, 炒菜, 叫大的吃-----收餐桌, 幫老的裝便當溫菜------(洗碗機)洗碗----換尿布給大的擦屁股-----兩隻洗澡, 念故事----媽媽陪睡-----如果還可以再醒來的話-----折衣服, 記行事曆準備明天要用的要做的, 上個網嗎??心愛的書和雜誌韓劇都沒時間看…………………更別提刷浴室和廚房與拖地了..................

 

先前C給我轉記了一篇文章, 說媽媽常對大的小孩說的一句話就是等一下”, 等我們做完事再留時間陪他們, 理論上是沒錯的, 因為我們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做, 有飯要煮, 有帳單要付, 有東西要收, 還有一個小的嗷嗷待哺, 對大小孩來說, 他們和媽媽相處的時間已經被剝奪了, 媽媽有更多的事要做所以陪他們的時間比以前還少, 說等一下是很多媽媽的口頭禪吧.


我發現自己也是耶, 但是想一想, 他們其實也很可憐無辜, 又不是可以決定要當老大的, 無冤無故被迫長大懂事要和小的分享媽媽.
其實只要我們陪他們玩一下下, 再解釋一下媽媽已經陪你玩了, 現在要換媽媽去做事了, 他們也會懂得的.  所以, 要讓家裡稍微髒一些, 自己要懶一些, 多留點時間給孩子一起玩!!.話是這樣說, 但是要髒一點真的好難, 我只要看到東西不歸位, 地上有垃圾, 爐灶油了,沙發被弄髒, 玩具亂丟..........就會抓狂阿!!


不管如何, 現在開始我用洗碗機, 可以兩天洗一次, 地呢兩三星期才擦一次, 更別提擦窗台浴室發油的櫥櫃和 microwave了, 希望擠出來的時間我可以多和可愛的兄妹一起說故事和玩樂!

IMG_5198IMG_5233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生了個妹之後生活比之 前忙碌多了, 兩隻手兩隻腳真的都不夠用, 原本打算今年哥哥的生日就在家裡隨便過過就好. 但顧及Ernest 辦公室的人都在餐廳或是遊樂場辦小孩派對邀請過我們. 應該換我們做東了, 所以一月的時候就訂了Children’s Museum of Atlanta 的生日套裝, 附有門票和遊戲室的使用時間, 準備邀請他辦公室的人和我們的好友一起參加, 想說應該還會超過人數吧, 沒想到不知道是當天突然寒流還是怎麼了, 很多人沒出現, 結果Ernest 那邊的代表居然只有老闆一家, 哈哈, 有點小尷尬啦 (好險party 只有一小時不用一直陪笑, 不過老闆一家人很好很親切, 很好相處的.)IMG_0013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年多前我在網路上買了這本食譜—“ Life 家庭味 一般日子也值得慶祝的料理”後, 就深深地被它文圖編排的簡潔與自然風格的所吸引.

IMG_4896.JPG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