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Claire's apt number in Ellicott City
  • 請輸入密碼:
自從媽媽回台灣以後¸ 每次想媽媽的時候就是靠煮飯和做菜, 進廚房洗切加上做新菜, 就會感覺好像媽媽還在這裡陪我們一樣! 也剛好最近是滿三個月的第一孕期結束¸ 總算有點食慾想吃東西了, 所以最近很常動手變化菜色. 之前兩三個月都要靠媽媽煮, 說實在的我也吃不下什麼, 每天口味都不一樣, 很難搞啦

最近做了一些新菜: 咖哩蝦粉絲, 壽司, 台式羅宋湯, 西式早餐omelet, 玉米湯和蟹餅配沙拉, 感覺口味還不錯, 心情也變好了起來. 在忙著洗, , 和品嚐食物的同時, 著實地感受一個廚房的溫度和氣味是如此地代表著一個家庭的幸福感, 也會勾起很多的回憶, 所以, 我喜歡做吃的, 不只因為好吃, 也是因為做食物時總會讓我想到在台灣的廚房爸媽總是一起做菜的熱鬧, 想到一家團聚的美好. 在美國, 做上一桌菜呼朋引伴一起享用, 是複製那幸福團聚時光的一種方法.

總之, 可以再次聞到廚房氣味和吃東西做東西真是一大享受, 對我這個好吃可以為吃一樣東西開車到處去的人來說, 害喜實在很難受(不過跟大多數的孕婦比, 我的癥狀是不會吐只會噁心, 已經算很好了!), 人活著不能吃美食是比死還痛苦的一件事. 趁著可以吃的第二期我會再發掘新的菜色和大家一起分享摟

A.  咖哩蝦粉絲

材料: 蝦子十隻, 粉絲三小把, 咖哩粉, , , 胡椒粉, 麵粉, 魚露,
步驟:
      1.   先把蝦洗淨, 用鹽, 咖哩粉和胡椒粉醃一下, 重要的是再灑一些麵粉或太白粉.
  1. 起油鍋, 丟入蒜, 蔥白¸ 再把沾過麵粉的蝦兩面煎香¸ 途中噴一點酒¸你會發現蝦子會變的酥脆, 像是有炸過的效果一樣. 起鍋把蝦子先拿出來.
  2. 把泡過水的粉絲放入鍋裡炒一下, 灑咖哩粉, 高湯, , 煮到快熟粉絲濃縮時放入蝦和魚露與蔥綠悶一下即可上桌摟.
這是一道很有南洋風味的菜, 我很喜歡!



  1. 壽司 (步驟大家都知道就免了, 看圖欣賞就好. 我想問Michael 夫婦要如何包出好看的sushi? 因為我包的很醜, 最後用飯在外面的sushi 捲遮醜過關.) 
  2. 台式羅宋湯 (感謝Erina 提供的食譜, 在他家吃過一次驚為天人的好喝又簡單做, 所以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這是一鍋很豐富的菜湯, 可以當主食吃.)



材料: 洋蔥一顆, 蕃茄兩顆, 馬鈴薯一顆, 胡蘿蔔兩三根, 牛肉一磅, 高麗菜適量(我沒有加), 也可加芹菜, 蕃茄醬適量, 鹽和胡椒適量
步驟:
  1. 所有的蔬菜都先切丁洗好
  2. 牛肉用水川燙後, 熱油鍋放入洋蔥一起炒, 噴些酒, 再放入所有蔬菜一起炒.
  3. 加入水, 蕃茄醬, 用壓力鍋悶煮35分鐘後等洩壓即可食用. 要吃食再放入鹽和胡椒.


D.  西式早餐omelet (料就是隨手取得的, 步驟大家也都知道就免了.)
E.   西式蟹餅 (Paula Dean 的配方超好吃的, 請去Costco 買蟹肉罐頭, 經濟實惠又新鮮)


材料:
1 lbs 蟹肉, 1/3 杯的Ritz 餅乾, 3根蔥, ½ 杯的甜椒, ¼杯美乃滋, 1個蛋, 1 茶匙芥末,  ¼茶匙大蒜粉, 一點cayenne pepper(我沒有, 可省略), 一點麵粉(沾蟹餅用). 一茶匙Worcestershire sauce (我沒有, 可省略)
步驟:
  1. 拿一個大碗, 把所有的材料除了麵粉都混在一起攪拌均勻,
  2. 塑形成一個個的小肉排的樣子, 沾上麵粉.
  3. 熱油鍋, 把蟹餅兩面煎到金黃即可食用.
  4. 可配自己喜歡的醬一起搭配, 或夾在麵包裡當三明治吃也很好.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Claire's apt number
  • 請輸入密碼:
今天天氣很好, 實在不像是寒冷的二月天, 來辦party最適合不過了!



趁此機會我們邀請了眾多好友和他們的寶貝 一起來慶祝凱哥的兩歲生日(有了孩子的社交生活通常都是這樣過地), 他開心地淹沒在Thomas 的相關產品裡玩得樂不思蜀, 只要有人靠近他的choo-choo 就會興起保護心態先哭他一下把別人嚇跑(這行為不可取, 小鬼你將來會沒朋友喔, 所以你媽媽我會好好嚴加管教的!), 不過他也是很enjoy 和小朋友一起丟東西和敲敲打打一整天的行程, 謝謝參加的所有朋友和你們的心意, 我會很節省地一次拿一樣給Alex的, 也謝謝你們帶小朋友一起來陪他玩.It was a beautiful and happy day for all of us! 

今年的主題原本要以火車為主的, 但是我想留到以後他比較懂事了再說, 就先以Mickey 來打頭陣好了, 反正他也很喜歡這隻鼠.  所以我們就買了很多Mickey 主題的杯盤和裝飾品, E一早也去灌了大氣球, 我們在家把餐桌布置得喜氣洋洋. 小鬼則是看到Mickey 很興奮, 差點把整個餐巾一整個扯掉..................


今天是午餐party, 我們以輕食為主, 所以做了春天的義大利面(蘆筍和豆子配上cream), 烤ravioli, bbq chicken wings 和一些新鮮蔬菜棒, 大家都很捧場地吃光光, 謝謝大家!蛋糕是Mozart的黑森林,不甜膩又很充滿新鮮的櫻桃味, 我們都很愛吃!!


大家陸續到來後我們就吃吃喝喝聊天, 小鬼們在腳邊玩耍, 吃完飯後去陽台吹泡泡曬太陽, 爸媽們繼續敘舊聊天, 然後偶爾聽到一聲慘叫就去排解一下搶玩具的糾紛, 時間就這樣過了.  今天在這樣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和朋友們敘舊, 感覺真好! 


兩歲的凱凱現在話可多了,  兩個多月前慢慢開始會多說一些話,  都以中文為主, 現在會說句子了, 也會表達不喜歡和要求的情緒, 說 "不要不要" 或 "媽媽我要吃吃, 我要choo choo", 阿公拿錢買choo choo 包" 煞是可愛, 有時不知道他是從哪學到這些詞彙的, 令人訝異他的成長. 問說, 誰是媽媽的小可愛阿, 他會說 "就是凱凱! "讓人很窩心. 會跟我們說早安和bye bye, 我看巧虎是很好的老師! 兩歲了也開始訓練potty training了, 可是還沒有收穫, 我看要再一陣子了, 等夏天吧!

好快喔, 寶寶滿兩歲了, 還沒好好和一個相處夠另一個baby就要來臨了, 被迫成長的凱凱不知心理變化如何? 看他是很喜歡寶寶的, 會自己摸我的肚子說 "baby", 還會躺在上面假裝睡, 我看你好日子不多了, 要好自為之趕快把握當家裡大王的日子吧. 很快家裡又要有變化了,多了一隻, 實在不敢想像這巨大又一定是超忙的改變阿! 不過,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自己就加油了吧! 加油加油!!



祝我們的寶貝生日快樂, 有你在一起的日子充滿歡笑, 看你每天的笑臉聽你的童言童語是我們最大的安慰和喜悅, 希望你健康平安的成長, 做個上進的人!!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兩星期前剛從溫暖的台灣回來美國就遇上只有三十幾度低溫天氣的我, 皮膚都起了疹子挺不舒服的. 不過, 冬天總是要冷才有那種一家人圍爐團聚的氣氛嘛., 所以我是心甘情願地享受這寒冷的天氣. 冬天真好-- 可以舒服地蓋著毛毯, 窩在沙發上享受電影和打瞌睡, 這才是假期阿!
IMG_1608.JPG

今天是耶誕節
, 我們不像往年在外地的小木屋中過, -而是在家中發懶地過, 只有可憐的老公必須出門上班. Poor baby……………..

氣象報告說
, 今天會下雨和雪, 我可是很期待的呢, 果真, 下午一到天空中就雪花片片地飛舞, 積了一點點薄薄的雪在陽台, 頗有過節的氣氛剛好, S 和小孩來家裡找我們玩, 我們一起在窗邊和小朋友們看雪花, 一邊喝著茶, 吃著點心聊天, 覺得這種單純寧靜的的冬日幸福真是美好! 如果下多一點¸ 就可以和Alex一起堆雪人耶…………..

今年2010 年也是我們第一次布置屬於自己家聖誕樹的一年呢
, 感覺特別地新鮮好玩!
因為以前都和朋友去小木屋過, 大家都省了去買耶誕樹和飾品的人擠人採買活動, 更不用特地布置家裡外頭掛燈什麼的 , 今年是第一次在自己的房子過新年和耶誕, 加上Alex也懂事了一點, 所以我們特別想把樹弄美麗一點, 也選了禮物和有意義的吊飾, 像是相框和森林中的小動物等, 想說以後回想起來這一切一定是段很特別的回憶吧. 友人Nikki慷慨地送了我們一棵9 feet 高的樹讓我們布置, 所以E 在放假時先幫我們組裝好了, 放在壁爐旁, 加上我這兩星期買的紅銀相間亮球和P裝飾品和Home Depot 買來的黃色小燈, 居然也很有模有樣地充滿了耶誕的奇妙色彩, 分外美麗!

本以為E耶誕沒放假, 所以上星期五12/17我們就先請一些老朋友來家裡吃飯提前慶祝一下耶誕節
¸ 順便玩玩White
Elephant 的遊戲, 不過沒想到E放了一天耶誕前夕的假, 所以我們當天就可以從容地去老吳 家過Christmas, 大家一起吃肋排, pizza, 和可口的甜點, 加上欣賞吳家更美麗的新鮮耶誕樹和Sylvia 巧手布置的家, 恩, 耶誕節這兩星期有大家的陪伴和祝福, 在異鄉也就不太無聊了.

我們送給Alex 一套打擊樂器和彈跳冰淇淋古早玩具, 他玩地很開心喔! 我收到了一個高品質的webcam, 蠻酷的, E則 收到了一套新睡衣(相信我, 非常實穿, 因為我老公很喜歡穿睡衣)和Iron Gym (可掛在門上練身體的東西). 反正買來買去都是自己家送自己家啦, 不管如何, 心意最重要摟.

祝大家都有個平安愉快的耶誕假期, 在新的一年事事順心, 健康如意喔!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月底的夏末旅行是我們計畫很久的放鬆之行, 雖然好友們無法成行(一起去一定更好玩), 我們還是決定要出去走走, 離開一下每次放假都是逛Costco 和買菜行程的suburban life, 讓沙灘和浪花陪伴我們渡過悠閒的放假天. 至於地點嘛,
就選在開車五小時以內的Savannah Hilton Head Island.
IMG_9944.JPG



老天有幫忙, 出發這天星期四天氣不會太熱, 小鬼也很配合地在車上睡了兩個多小時, 不用一直下車停留, 所以E
可以用一般計程車司機的速度以四個多小時之內開到Savannah, 讓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閒晃. 下午兩點半到了以後, 我們先去機場邊的旅館check-in, 才再開回downtown 逛街. 這次住Marriot 系列的Springhill suite, 感覺還不錯, 房間有個小客廳, 又有平面可旋轉的大plasma電視, 加上還附熱早餐和小孩戲水玩具一盒 (市價10元喔), 大人小孩都開心! 唯二兩點要抱怨的是房間有點潮濕, 還有警鈴莫名其妙地在一小時內響了三次, 讓我們的耳朵都快聾了!



其實Savannah 我們幾年前來過一次當觀光客, 那時是冬天¸還沒有小鬼出生的時候. 還記得那次我們坐了觀光小巴遊市區, 以看歷史古蹟之旅為主, 感覺上挺浪漫的. 這次因為我們只停留一下午, 又有小小孩在旁, 所以沒有特別要去哪; 反正看看人物街道, 看看綠意盎然的廣場, 悠閒散步就好. 既然這樣, 我就想說去逛兩家我嚮往已久的店: Savannah Bee CompanySCAD 的設計店 (Savannah 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



Savannah Bee Company


104 West Broughton Street

912.233.7873

Savannah, GA 31401





會知道Savannah Bee Company 是因為在某一期的Southern Living 雜誌中有特別介紹過這個老闆Ted, 他本身是在Georgia St Simons 島上出生的人, 從小就喜歡蜜蜂, 旅遊世界各地尋找釀蜜的方法, 對他來說, 嘗蜜就像是品酒一樣. 幾年前,  他回到Savannah居住, 在屋頂養蜜蜂, 也在廚房釀蜜和製造蜂蜜護唇膏和保養品分送親友, 結果大受好評就開了這家店. 他也到處演講呼籲大家要用自然的方式養蜂與保護環境, 是個很有理想的企業家. 我曾在家附近的Whole Foods 買過他們小罐的winter white honey, 非常地濃郁, 搭配無糖的優格和granola當早餐真是個絕配!



總店的門一看就是以蜂巢為概念訂製的, 相當地古意;
而櫥窗中那些高挑瓶身中裝著的黃澄澄蜂蜜堆疊成像香檳塔一般地成列在夕陽裡, 看起來更是十分高級又美麗! 走進門一看, 我們馬上就被大大的招牌 “Tasting”所吸引, 心想這養峰人還真有創意阿, 所以開心地嘗試了四種他們所釀的蜂蜜, 由淡到濃,
local , California Italy , 我們就一匙一匙地試吃(Alex liked it, too), 像是品酒一樣地慢慢欣賞蜂蜜裡不同的香味和口感. 比較之後,
發現蜂蜜原來還不簡單呢, 原來不是所有的蜂蜜吃起來都是Safeway 一瓶3.5元的蜂蜜! 而生的honeycomb
square居然可以搭配蘋果和cheese, 還真是可口呢! 我們兩一致覺得Georgia 本地清淡乾淨口感的Tupelo 最合我們的胃! 最讓我們驚訝的是這家店居然開發出蜂蜜咖啡喔, 店員讓我喝了一杯, 咖啡味中含有一絲蜂蜜的香甜, 還挺不錯的!
他們賣的蜂蜜有分tea honey, grilling honey,  cheese
honey等等, 可以依個人用途需要選購. 我從不知道原來蜂蜜可以這樣多變化!



店裡除了成列他們的蜂蜜, 保養品和茶具, t-shirt等禮品之外, 也有一個布做的蜂窩, 裡面放些書和影片給小孩玩, 結果我們家的小鬼都不想出來了, 抓著牆壁上的螢幕直喊bug, bug. 再走進去一點又是一個簡單的放映間, 播放著一些與蜜蜂自然生態相關的影片. 大家可以隨性地在那看影片或是翻閱相關書籍, 讓人好像走進了國家公園的管理處而不是商店.




這家奇妙的蜂蜜店讓我欣賞的不僅是它行銷蜂蜜的創意手法, 還有在店裡結合蜜蜂生態與採蜜製程的介紹, 充分展現了本地特色—made in
Savannah and inspired by savannah. 一家店可以在潛移默化中既呈現出業主創業的概念又兼賣東西, 這才是聰明的店!



SCAD


340 Bull St.

Savannah, GA 31401




Savannah 是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 也許是住在美麗的法國花園廣場裡, 特別能薰陶出許多的藝術家吧! 走在街頭除了畫廊比比皆是之外, 穿梭的行人(除了旅客之外) 裡如young artists 或是有學生氣息的人可說是也佔了大多數. 一向聽聞Savannah
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 相當有名, 在註冊處旁開了一家店, 賣的是學生校友的作品, 這次走訪一定不能錯過!

我們好不容易在正門前停車投了個quarter準備前往採購一下紀念品, 沒想到逛十分鐘後我們就兩手空空出來了---因為那些東西好美, 價格卻不可褻玩呀! 店裡頭織品,
陶瓷¸ 文具和裝飾品都很多, 看的出來那些東西樣式都很新鮮可愛, 甚至有點vintage的感覺, 絕不是前衛, 反倒是可商業化的vintage美吧! 總之東西太貴 (藝術無價!) 我們出不了手, 就到附近的廣場餵蚊子拍照去了.




之後我們前往河邊散步¸ 帶小鬼看了大船和港口, 然後吃了油膩的炸海鮮當晚餐(敗筆!), 結果一出店就不舒服, 到不是不新鮮, 而是太油膩了, E都跟我要藥來吃所以我們倆就在浪漫的夕陽餘暉中配著太田胃散”  結束了一下午的Savannah 之旅.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