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媽媽回台灣以後¸ 每次想媽媽的時候就是靠煮飯和做菜, 進廚房洗切加上做新菜, 就會感覺好像媽媽還在這裡陪我們一樣! 也剛好最近是滿三個月的第一孕期結束¸ 總算有點食慾想吃東西了, 所以最近很常動手變化菜色. 之前兩三個月都要靠媽媽煮, 說實在的我也吃不下什麼, 每天口味都不一樣, 很難搞啦

最近做了一些新菜: 咖哩蝦粉絲, 壽司, 台式羅宋湯, 西式早餐omelet, 玉米湯和蟹餅配沙拉, 感覺口味還不錯, 心情也變好了起來. 在忙著洗, , 和品嚐食物的同時, 著實地感受一個廚房的溫度和氣味是如此地代表著一個家庭的幸福感, 也會勾起很多的回憶, 所以, 我喜歡做吃的, 不只因為好吃, 也是因為做食物時總會讓我想到在台灣的廚房爸媽總是一起做菜的熱鬧, 想到一家團聚的美好. 在美國, 做上一桌菜呼朋引伴一起享用, 是複製那幸福團聚時光的一種方法.

總之, 可以再次聞到廚房氣味和吃東西做東西真是一大享受, 對我這個好吃可以為吃一樣東西開車到處去的人來說, 害喜實在很難受(不過跟大多數的孕婦比, 我的癥狀是不會吐只會噁心, 已經算很好了!), 人活著不能吃美食是比死還痛苦的一件事. 趁著可以吃的第二期我會再發掘新的菜色和大家一起分享摟

A.  咖哩蝦粉絲

材料: 蝦子十隻, 粉絲三小把, 咖哩粉, , , 胡椒粉, 麵粉, 魚露,
步驟:
      1.   先把蝦洗淨, 用鹽, 咖哩粉和胡椒粉醃一下, 重要的是再灑一些麵粉或太白粉.
  1. 起油鍋, 丟入蒜, 蔥白¸ 再把沾過麵粉的蝦兩面煎香¸ 途中噴一點酒¸你會發現蝦子會變的酥脆, 像是有炸過的效果一樣. 起鍋把蝦子先拿出來.
  2. 把泡過水的粉絲放入鍋裡炒一下, 灑咖哩粉, 高湯, , 煮到快熟粉絲濃縮時放入蝦和魚露與蔥綠悶一下即可上桌摟.
這是一道很有南洋風味的菜, 我很喜歡!



  1. 壽司 (步驟大家都知道就免了, 看圖欣賞就好. 我想問Michael 夫婦要如何包出好看的sushi? 因為我包的很醜, 最後用飯在外面的sushi 捲遮醜過關.) 
  2. 台式羅宋湯 (感謝Erina 提供的食譜, 在他家吃過一次驚為天人的好喝又簡單做, 所以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這是一鍋很豐富的菜湯, 可以當主食吃.)



材料: 洋蔥一顆, 蕃茄兩顆, 馬鈴薯一顆, 胡蘿蔔兩三根, 牛肉一磅, 高麗菜適量(我沒有加), 也可加芹菜, 蕃茄醬適量, 鹽和胡椒適量
步驟:
  1. 所有的蔬菜都先切丁洗好
  2. 牛肉用水川燙後, 熱油鍋放入洋蔥一起炒, 噴些酒, 再放入所有蔬菜一起炒.
  3. 加入水, 蕃茄醬, 用壓力鍋悶煮35分鐘後等洩壓即可食用. 要吃食再放入鹽和胡椒.


D.  西式早餐omelet (料就是隨手取得的, 步驟大家也都知道就免了.)
E.   西式蟹餅 (Paula Dean 的配方超好吃的, 請去Costco 買蟹肉罐頭, 經濟實惠又新鮮)


材料:
1 lbs 蟹肉, 1/3 杯的Ritz 餅乾, 3根蔥, ½ 杯的甜椒, ¼杯美乃滋, 1個蛋, 1 茶匙芥末,  ¼茶匙大蒜粉, 一點cayenne pepper(我沒有, 可省略), 一點麵粉(沾蟹餅用). 一茶匙Worcestershire sauce (我沒有, 可省略)
步驟:
  1. 拿一個大碗, 把所有的材料除了麵粉都混在一起攪拌均勻,
  2. 塑形成一個個的小肉排的樣子, 沾上麵粉.
  3. 熱油鍋, 把蟹餅兩面煎到金黃即可食用.
  4. 可配自己喜歡的醬一起搭配, 或夾在麵包裡當三明治吃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