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甩去baby belly, 目前我都儘量找簡單清淡的料理來做, 一方面可以減肥, 一方面對健康也好, 又省時間, 免得小鬼在我煮飯時哭到不行, 但是每週我也會加上一鍋湯給小汪補充營養, 順便維持我的哺乳量.


IMG_6310.JPG  



昨天我在逛超市時看到了一瓶Lemon Dill Butter Dressing, 很想要買來當醃海鮮的醬料, 但想到奶油熱量太高, 買太多醬在家裡要吃完又會有壓力, 每次都吃一樣的味道也會膩¸ 為何不自己做呢? 所以我就買了新鮮的dill, 決定回家自己烤鮭魚時拿來用, 沒想到味道很好呢!特別是每次吃鮭魚都只會用醬油要不就是鹽和胡椒, 實在有點膩了, 這個西洋風的作法很清淡, 尤其是dill and
lemon 非常地搭, 用烤箱做很省時, 強力推薦大家來試試!


Dill中文叫做洋茴香/蒔蘿, 味道比較清淡所以多用在海鮮料理,據說可已有讓魚類爽口滑嫩的功效, 魚之香草的美稱. 我覺得它的味道說不上來, 很清香就是了. 根據五千年前古埃及文獻記載,蒔蘿於當時即被作為藥用植物。蒔蘿的英文名稱為Dill:語源來自古挪威語的dilla,意指「鎮定」「緩和」「安慰」,因蒔 蘿具緩和疼痛的鎮靜作用。此外具有治療頭痛、健胃整腸、消除口臭、並可為減鹽料理之添加風味。概因蒔蘿的植株富含礦物質、鉀、鈉等成分,因而其種子具安定
神作用。因此在歐美傳統民俗療法中蒔蘿被應用於治療失眠、頭痛、預防口臭及動脈硬化,另有用於促進乳汁分泌及治療打嗝等用途。


Lemon Dill Salmon作法:



  1. 烤箱預熱350F.

  2. 把一片鮭魚用橄欖油, , 胡椒, 新鮮的蒜頭和dill, 加上檸檬(1-2
    teaspoon) 醃幾小時 (我還加了一點日本Mirin所以比較不會腥, 還有點淡淡的甜味).

  3. 放入烤箱烤上25分鐘就好了.


當天的配菜我就是燙一些蔬菜 (花椰菜和秋葵), 切上一點牛蕃茄, 然後配上Michael 家千里迢迢運來的超讚日式沙拉醬(油醋芝麻口味), 就是一餐了! 至於主食的話, 我另外做了一盤日式明太子烤洋芋, 這樣就很豐富啦!
IMG_6311.JPG


明太子烤洋芋作法:



  1. 把三顆馬鈴薯切片或是塊狀, 用水煮一下, 然後準備一個烤盤(要稍有點深度).

  2. 將明太子--聽說是鱈魚卵(我用了3小條--記得把膜剪開), 美奶滋, 鹽和胡椒混合在一起, 和馬鈴薯一起攪拌, 這時再滴上一點油或是切一點奶油, 攪拌均勻後放入烤盤.

  3. 425F烤上35-45分鐘, 馬鈴薯表面焦黃即可.


以下圖片是別人的, 因為我昨天忘記照了:
49811a902578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