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前我在網路上買了這本食譜—“ Life 家庭味 一般日子也值得慶祝的料理”後, 就深深地被它文圖編排的簡潔與自然風格的所吸引.

IMG_4896.JPG  




飯島奈美是電影 “海鷗食堂” 裡的料理設計家, 為此我特地去看了這部片, 講的是關於三個中年女人因不同的原因在北歐聚首而一起開了一個日本食堂的過程. 裡面的料理都很簡單樸實, 擺在北歐的白盤上特別覺得好看, 沒有很多華麗的裝飾或是功法, 完全以日本媽媽平常會做的菜為主, 所有的菜看起來既美味又溫暖, 非常有IKEA 配上日本風的綜合風味. 因此, 我也特別期待飯島奈美的這本食譜. 一向喜歡日式料理的我當然迫不及待地想嘗試裡頭的佳餚, 但是一直沒有時間. 昨天終於下定決心要好好地完全依照她的食譜作法來試作兩道菜, 果真相當美味. 有人喜歡做創意料理, 有人喜歡按部就班照食譜所寫. 我做菜的天資不好, 大概都是依食譜作的那種, 只有偶而缺料的話才變化一下. 飯島奈美推薦大家用孩子般的率真完全按她的食譜去做, 不用任何魔法或外力就能輕鬆地做出家常菜. 成功!

 

 

(1) 洋風奶油土司火腿蛋早餐 這道早餐很簡單, 幾乎可以說是用組合而成, 特別的是說你一定要用傳統的厚片白土司來做, 用全麥就沒意思了. 還有要配上沙拉才像日本人吃的洋式早餐.以前我在日本同學家有吃過, 就是長的像這樣! 對台灣人來說, 我們比較不會在早餐吃生菜.

 

 IMG_4935.JPG  

(2) 豬肉什錦MISO蔬菜湯
道菜是所謂的一鍋菜就可以解決的晚餐, 很多的健康食材一起烹調, 看起來豐富也很營養, 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配上一碗白飯加上七味粉就很好吃了. 這幾天有點冷, 晚餐好好熬煮一鍋和心愛的家人一起吃很幸福喔! 步驟:
1. 先泡一下一張昆布.
2. 白蘿蔔, 紅蘿蔔, 蒟蒻, 牛蒡, 香菇, 豆腐和芋頭都先切小塊.
3. 豬五花切片後川燙15秒, 再用同一鍋水燙牛蒡與蒟蒻三分鐘.
4. 用麻油快炒白蘿蔔, 紅蘿蔔, 牛蒡和蒟蒻三分鐘, 到入酒蓋鍋蓋以小火煮3-4分鐘.
5. 放入豬肉, 昆布和泡過它的水和香菇, 大火加熱.
6. 快煮沸前撈出昆布, 煮沸後除浮末, 加入三大匙味增, 以小火煮10-13分鐘.
7. 放入豆腐和芋頭, 加入蔥和更多的味增, 到一兩匙醬油和mirin 就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