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尾聲, 我們依循往例邀請一些好朋友一起去大煙山的小木屋共度耶誕. 今年的隊伍多了兩個女娃, 但也少了曾家一行人, 造訪的地方和小木屋裡的角落, 處處都充滿了之前有他們一起相伴的歡樂回憶, 雖然今年無法和他們相聚有些遺憾, 但是我相信他們在西岸一定也有愉快的耶誕假期吧!IMG_3695.JPG  (photo by C. H.)

 

這次的小木屋和往年有甜點師傅坐鎮和沒生小孩的的那幾次旅行相比, 煮飯的功力大減, 行動力也大減, 因為我們有兩個沒時間媽媽和一個孕婦, 所以為顧及到大家的便利, 我們特地規劃了以休養生息為主的行程, 不多安排午餐和多吃剩菜, 讓大家多多休息放鬆, 果真, 雖然沒有去很多的trails, 但是和好友相聚談心, 看看老公精挑細選的年度爛片, 身心確有真正休息的感覺, 真好.

 

這次的木屋位在Pigeon Forge, 有先查過, 道路很暢通又平穩(2年前的陡峭讓大家嚇死了), 內有豪華劇院和商業用型兩大門冰箱, 外加Jacuzzi , air hockey 和撞球台, 三房kig-size room, 相當寬敞, 特別一題的是每房都有walk-in closet 像是可以給傭人住的那種size! 想想以前廚房多小多爛我們都煮不停, 現在有了豪華的了卻沒有行動力.............

 

兩個大小孩Victor Alex 一下子就變成好伙伴了, 每天都相親相愛地一起玩黏土, 對打air hockey, 爬上撞球台玩撞球, 追追跑跑, 或是一起泡澡再由Jason 念台語故事畫下一天的完美句點, 讓媽媽們自己看書聊天, 好貼心. 他們倆的吃飯習性都像慢慢慢阿………..可以一起坐在餐椅上一小時多都不怕, 慢慢吃慢慢玩.
IMG_4750.JPG  IMG_4737.JPG  

 

第一天我們沿途開進山裡不時停下來照風景照, 平地陽光燦爛, 山高處霧很大, 氣溫驟降到冰點, 所以煙霧裊裊很有Smoky Mountain 之名. 路途很順, 妹妹也很配合吃了一次奶而已, 4 小時之內就到了, 到了朝思慕想的豪華木屋後大家就待在家享受木屋的設施和敘舊.
IMG_4651.JPG  

 

第二天吃過自備的清粥小菜後一行人去downtown Gatlinburg, 逛逛耶誕的街道照相. 那天很冷, 所以我們就停在一個遊樂場讓小孩坐坐投錢的小火車, 玩玩投球, 一起吃funnel cake, 晚上是耶誕夜所以我們吃火鍋圍爐和吳家一起玩拆禮物的遊戲. 今年大家都很保守耶, 沒有激烈的搶奪場面發生, 小孩則是個個有獎, 非常興奮. 我們抽到了popcorn machine 和對不起佳珊搶到了可愛的小盤子, 開心!
IMG_4702.JPG 
  
IMG_4728.JPG  

 

第三天是耶誕, 大家就泡泡Jacuzzi, 看雜誌和電影, 很悠閒. , 忘了提到夜晚泡湯時可看到對面山上很多小木屋的點點黃燈, 加上清澈的星空和冷凝的空氣, 一個人好好沈澱心情和身體, 十分享受.

 

第四天是振作日, Jason and Ernest 烤肉給大家去遊客中心野餐, 一行人一起走去 Family-friendly 白內障瀑布”, 沿路大多都很好走, 在高聳的樹林裡行走, 一旁是涓涓小溪. 空氣好清新, 還看到好多次的白尾鹿喔! 有一段要涉溪而過, 爸爸們扛女兒的姿態很是好玩! 只可惜沒有太多適合小小朋友的步道可以讓我們多走一些, 下次等孩子大了點再去吧後來Jason 的鞋壞了要去outlet , 我們也想一起去, 結果碰到節日後大特價變成了逛街行程, 大家都滿載而歸!
 IMG_3767.JPG  IMG_4772.JPG  
IMG_3783.JPG  

 

耶誕是美國人的過年, 我們一群沒親人在身旁的好朋友能藉此機會相聚聯絡感情也不錯, 古人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一點都沒錯, 有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 異鄉過節的日子到也沒那麼淒涼啦.

  

忘了說今年無庸置疑大家一致通過的年度爛片是 “Attack  the Block”, 無里頭不合邏輯的英式外星猩猩入侵地球的片, 荒謬到讓人想睡都難. 倒是最後一晚全員到齊放映了很有氣質的劇情片, 好像是講金融業惡性淘空的大家看的津津有味, 反而是我一直嚷嚷怎麼沒配樂?然後睡著了……………..果真夫婦的品味是一樣的.........

PS. 第一天的Warrior 頗受好評! 強力推薦喔!!還有劉德華的神探狄人傑也很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