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地我們家的小花已經滿四個月了, 眼神動作愈來愈活, 喜歡有人陪, 也會自己玩雙手, 吃手然後發出很多的怪聲了, 依照台灣的習俗這時要來做個收涎的儀式, 聽說是讓小孩長大的過程中口水不要留太多, 快快長大的意思. 不過, 在這裡的超市我找不到圈圈餅, 想來想去乾脆就用脆迪酥來做吧, 因為餅乾本身已經有洞了, 所以穿線就容易多了.
   
1 month 09-2011.jpg   

 這就是媽媽我選的草莓口味脆迪酥, 很適合女生小花. 不過儀式結束後馬上就進了哥哥的肚子裡了.

 5 month-1.jpg  

收涎的儀式古代是在外婆家做的, 由媽媽抱小孩在長輩家中穿梭, 由年長的人拿一塊餅碰碰小孩的嘴唇並說些祝福的話來進行, 不過在美國, 我們家人又不多, 所以就外婆和爸爸來做. 外婆希望小花平安健康又懂事. 我們家的爸爸則說了很多希望小花變美變漂亮的話, 果真是爸爸對女兒的期待阿!

 

 

想想過去這四個月時間過的真快, 原本睡很大的小花也縮短了小睡的時間, 現在很喜歡在地墊上遊戲, 踢腿, 也對Combi玩具和小太陽吊飾愛不釋手. 上個月去Smoky Mountain小木屋和大家social 以及和Zozo 在家過了一陣子之後, 突然發現他會認生了而且還會察覺人都走光了想要人陪的感覺, 真是長大了阿! 接下來就是期待她翻身頭抬高高玩摟! 雖然她現在還要夜奶讓我一晚起來三四遍, 不過都是一餵就睡, 從不會要我們抱整晚或是吵人, 已經很謝天謝地的體貼了.

 

哥哥Alex對小花的存在很感興趣, 會陪他說話也會向我報告小花 的一舉一動, 挺有趣的, 看來我擔心他會吃醋的事是多慮了, 不過想想他被迫接受要長大, 懂事, 要獨立一點(跟小花比), 這大概就是每一家老大所背負的一種父母的期待吧, 有點覺得不捨, 但我想這就是有手足後的一種轉變吧., 而希望()老大學會自己吃飯, 自己完成一些事, 或是要他等等我完成照顧妹妹後才能陪他玩的那種分享父母的感覺, 謝謝我兒Alex 的體諒, 他都會自言自語的說媽媽要先餵奶才能陪我玩”. 當然他不是每次都很懂事, 也有鬧的時候, 但大多數的時候他都算是很幫忙的.

 

今天是外婆走了的第一天, 我帶兩隻小的去附近的playground 玩玩. 雖然沒有了我能幹的媽媽有些寂寞, 但是這樣的生活我遲早要過的, 所以看清了事實後也就沒什麼了, 就打起精神走下去 我看很多美國媽媽還一次帶三隻出門呢. 日子是忙了一些, 同時得三頭六臂做很多家事, 哄小孩, 不過居然我現在還有一兩小時趁兩隻小孩在午睡的空閒更新文章, 真是很感恩阿.希望我家的兩隻懂事, 平安健康地度過每一天!!
 IMG_4075.JPG 
(photo by Cheryl Hs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