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很會作夢(大概睡眠時間過長, 最近因為身體需求, 普遍要睡10小時才行!)夢醒後馬上就會對Ernest敘述一遍我的夢境, 大多是荒謬的小故事而已, 有時夢見我像司馬光一樣被困在水缸裡(我是困在一個大西瓜裡), 要人敲破西瓜救我出來……..但是昨天的夢真是太, 也可能反映了我對美食的渴望吧(大概晚餐吃很少), 趁著記憶猶新之際讓我來告訴大家一個關於美食和好餐廳的夢---我夢見自己在餐館叫了一道烤鵪鶉, 和爸媽一起吃了兩百多塊美金, 然後在鵪鶉味中醒來! (以下非該餐廳的鵪鶉,是google的鵪鶉)


 

夢是這樣的爸爸媽媽不知為何在美國請客, 邀了一堆朋友去恩典園餐館吃飯, 於是我極力推薦烤鵪鶉, 所以大家點了很多盤鵪鶉, 付帳單時發現要兩百多塊美金嚇死了, 然後我就餓醒了, 去冰箱找早餐吃!C同學, 都是你最近又去吃害我作夢夢到那美味的鵪鶉阿…………….

由此可知我是如此喜愛恩典園了吧!因為他們家的烤鵪鶉實在太美味了, 讓我在作夢都會夢到……

烤鵪鶉是上次I朋友叫的, 本來想是野味, 可能腥味重了些, 但是不但沒有野味, 它先醃, 炸再烤之後的燻香美味叫人只有一隻接一隻, 頻頻允指阿! 我從來沒吃過這樣美味的烤鵪鶉! 平常的作法是把它炸的酥脆, 因為鵪鶉肉不多, 所以皮肉會黏起來, 但這裡的作法像我們在吃滷味一樣, 皮肉可以分開咬的, 吃得出膠質, 又有燻香味, 真讓我念念不忘阿, 難怪我作夢都會夢到這隻鳥!

其實這家只有夫婦兩人經營的小中餐館是Phil帶我們發掘的, 它在一個軍營區Fort Meade的附近, 離我們家大概二十分鐘, 主廚爸爸擅長川菜和粵菜, 本身是香港人, 曾向川菜大師學藝, 也曾任大餐館的主廚, 後來決定自己出來創業


夫婦兩人十分健談, 平常沒什麼客人時他們都會和我們聊天, 還會教我們如何種菜, 保存青菜, 是一對非常開朗可愛的夫婦! 男主廚, 女配菜也掌外場, 女兒負責上菜, 小兒子在旁邊玩, 一家和樂融融地經營這家小小樸實的店。但是最近因為華盛頓郵報報導了這家小店, 他們的生意變得非常地好, 上報當晚, 主廚不知炒了多少盤的魚麵, 我們也沒空多跟老闆聊天了。這不知是福還是禍阿-----我希望不管餐廳變得多忙, 老闆還是要堅持他的口味與心意, 不要請阿米哥掌廚---他們只會用統一的garlic sauce, hunan sauce…..把中菜都變味了!

(孔雀雞與口袋豆腐)

 

雖然我只去過恩典園三次, 但是他們的菜從來都沒讓我失望過, 做得非常地好, 食材新鮮, 廚師手藝強, 又認真, 每一口都是細細調味過的, 濃淡適中火侯好, 光是一道自種的府乳空心菜你就知道掌廚人的堅持---又嫩又清爽, 大火快炒的鮮甜真是任何一家餐館都比不上的呀! 尚有一些功夫菜如八寶鴨, 孔雀雞等要3-4天前預定, 尚未嘗過, 滿心期待中, 但我已經吃過的菜色如: 烤鵪鶉, 魚麵, curry牛腩口袋豆腐, 椒鹽排骨, 都讓我永生難忘, 因為樣樣都是看的出來廚師的功夫, 很多是別處很少吃到的菜, 所有的調味醬料層次都很豐富, 讓我猜不出到底放了什麼, 特別是香港Curry 牛腩, 主廚說這香料都是他自己配的, 不是印度的也不是日本的, 香料還要放個一天入味, 是我強力推薦的一道菜, 這裡沒照片, 但是請你們一定要嘗嘗, 保證齒頰留香白飯一碗接一碗!)

(魚麵)

不能再寫了, 我又想吃鵪鶉了!

 

 

以下是這家店的資訊:

恩典園Grace Garden( 1690 Annapolis Rd
Odenton, MD 21113, (410) 672-3581)

http://gracegardenchinese.com/men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