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oneer Square, the Totem Pole, in Seattle)

我常常覺得自己很矛盾, 閒的時候叫无聊, 怕寂寞, 真要我忙得時候又恨不得有閒情逸致自己躲起來泡咖啡看雜誌,任誰都不要打電話煩我…….好像怎樣都不滿足. 現在的我好像就是這樣, 每天上班三天, 教書一天, 回來得時時察看電子郵件, 備課, 加上煮飯, 做家事, 好像有忙不完的事, 可是說真的, 就給我一天星期五在家休息, 在我做了半天的家事, 細細洗刷浴室,吸地板,洗碗,洗衣服後 還有大半天不知道要做什麼, 看書嘛也看了, 街也逛了, 也去運動了, 還是覺得無聊……..很多台灣的朋友大概會覺得我很欠打, 可是, 我真的是這樣覺得比起台灣,美國的休閒娛樂真的比較不豐富, 雖然戶外活動多, 但現在是冬天阿!! 加上朋友不是住的遠, 就是也沒熟到可以來家裡玩, Ernest又晚下班…….所以我無聊的時候真的很多………….
 

其實我知道, 我缺少的是能串門子閒聊的姊妹(唯一可以串門子朋友筱琪現在在西岸旅遊中)因為做什麼都一個人, 所以我覺得沒有互動, 挺無聊的有點自閉這時我就很想念在台灣時,隨便呼朋引伴去吃飯唱歌或是閒逛的日子.也許, 也可以和家人拌嘴....總之, 都勝過一個人吧!

我和Ernest 大多的休閒活動就是在家看DVD打電動, 天氣好時, 如果他有休假, 我們也會打打網球, 如果再加上本月有預算, 我們會去逛街買買東西 (但通常這些變因不會同時發生). 最近天氣冷, 他也沒放假, 所以我們大多只是在家看看影片然後在沙發上打瞌睡...............(天阿, 好像老人的生活喔)

我終於瞭解為什麼這裡的華人喜歡組社團了---因為平常下班後大家都很無聊, 要找點共同的事情一起忙碌. 在華府, 各式各樣的大學學生會, 高中學生會, 鄉親社團比比皆是, 大多是一起吃喝聯絡感情的社團, 當然也有推廣文化真正辦活動的社團只是對我來說, 大部分的社團年紀都很大, 所以我不知要跟大家談什麼(他們大部分都是四十歲以上的). 雖然如此, 今年初我還是被拉進了大華府的客家會,還糊里糊塗地當上了理事……ㄟㄟㄟ………………. (感謝外公外婆小時候對我說客家話, 沒想到在美國還可以用來交交朋友),

 

不多說了, 待會客家會要在Rockville開會, 雖然我是新生代, 年紀又小, 但是好像這個會蠻活躍的, 可以忙得事應該不少, 馬上就會有事交代上來, 輪不到我坐在這敲鍵盤抱怨了.

 

以上是一篇無病伸吟文. 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