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孩子以後, 時間過得很快, 不知不覺一天就忙忙碌碌地過了, 也沒做些所謂有建設性的事, 盡忙著家事和孩子吃喝拉玩的瑣事; 為自己想的時間少(OK, 我承認現在在玩Restaurant
city---因為媽媽會幫我看小孩!), 大部分都是擔心孩子的衣食冷暖和教育玩樂, 我想, 這就是為人父母的任務和心聲吧. 但是忙歸忙, 累歸累,看著孩子這一年來的變化, 從只會躺著喝奶哭鬧的小嬰兒變成了會走路, 有喜歡,厭惡,生氣,撒嬌表情的小朋友, 感覺真是奇妙, 特別是當你發現他居然不僅長得像你, 還有你的脾氣的時候, 真讓我們感到神奇, 也心甘情願地當他的奴才, 每天都想在他的臉頰親上一百遍……………
 


一歲的
Alex 會做什麼呢?
活動方面他已經走得不錯了
, 而且會用手指感興趣的事物, 也喜歡翻書, 抓球, 摸摸我們的臉, 玩衣服扣子和鞋子; 特別喜歡的東西是杯子, 鍵盤和滑鼠, 也許是看見我們每天用杯子在喝茶, 看我們在打電腦, 覺得自己也想要試試吧. 最近他也學會了拍拍手和自己轉圈圈, 聽到音樂會蘿蔔蹲似地在跳舞! 出外時喜歡看小朋友, 也會拍拍小朋友(Stanley)好像很有興趣想一起玩. 說方面倒是還只會baba…dada….;
睡覺時會滿床到處鑽, 偶爾還會夢遊, 把我們嚇死了. 上個月去Florida海邊時, 發現他挺喜歡玩沙子, 玩水的! 喜歡的食物嘛………..來者不拒吧, 超愛吃的!
 


一生一次的一歲的生日我們在做什麼呢
? 由於Alex 很喜歡熊的玩偶, 之前我就先去Party City買了一些以小熊為主題的布置品和餐具, 也在Publix 訂購了有熊熊和積木的特製蛋糕,. 前一天晚上, 妹妹和媽媽就幫我在牆上貼了 “Happy 1st
Birthday” 的布條, 我們也掛上了藍紅的彩帶和閃亮的 “1”吊牌, 讓整個小餐廳充滿了可愛的生日氣氛.至於食物方面, 因為是午餐, 加上一歲生日主要是大人在吃嘛, 所以我們就以西式三明治和沙拉等簡單的輕食為主, 加上媽媽從台灣帶來的一些鳳梨酥, 綠豆糕等名產, 就變成了Alex的生日Menu. 而妹妹也展現了前所未有的烹飪天分, 幫我做Potato
salad, 組裝燻鮭魚三明治還有擺盤和善後, 非常地賢慧J 可惜的是¸ 我那幾天重感冒所以都得戴口罩和大家聊天………….








Publix買一歲蛋糕有好處,那就是他們會免費送你一個小蛋糕給小孩玩, 所以呢, 漂亮的熊蛋糕我們吃, Alex 就盡情地用手用臉享用充滿鮮奶油的小蛋糕………..
生日趴當天的高潮是抓週和讓 “GA台灣牛三兄弟一起見面, 三個小孩分別是霹靂牛Alex, 小帥牛Stanley 和乖乖牛Ashton (不過最近SE有喜了, 我們也歡迎小虎兒的加入). 當天偶像團體成軍照裡, 三個小子都沒怎看鏡頭就是了………




說到抓週, Alex 可猶豫了, 我們準備了很多東西像蔥,, , 滑鼠, 蘑菇人(Mario)…….等東西, Alex光是第一輪就選了好久, 最後選了一本有熊貓圖案的童書. Well, 希望他開卷有益, 做個喜愛唸書的人! 第二輪他選了滑鼠---我想因為平常這是違禁品, 所以難得看到可以讓他玩的機會, 當然就不放過摟………..我是有點希望他選Mushroom----因為可愛, Cheryl 說的對, Mushroom 有什麼前途阿, 是要當種蘑菇的人喔??






謝謝來參加的Ashton 爸媽, Stanley 爸媽和小虎兒的爸媽, 還有從馬里蘭寄禮物來的好友們, 當然還有我爸媽和妹妹, 又包紅包又送兒童DVD, 這些禮物Alex都很喜歡, 也會珍惜你們的心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