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78.JPG


昨天在Cheryl的美國朋友Nancy家度過了一個美好的烤餅乾日, 除了第一次感受到美國人對烤聖誕餅乾的熱誠外, 也學到了一些烘焙的小技巧, 還帶回了一盒的手工傑作, 以上就是昨天的成品! 好吃嗎? Yes, but they all seem too sweet to me :)




聽說烤聖誕餅乾是感恩節後第一個週末的家庭活動, 而且大家一做就是一大堆, 各式各樣的餅乾, 足以讓全家人吃到聖誕節. 我前幾年也烤過餅乾但是種類不多, 只做過果醬的和水果乾的, 這次Cheryl 帶我來體驗, 我才知道原來聖誕餅乾這樣豐富, 可以自己玩花樣裝飾, 而且十多個女生擠在一起的加工廠可以在3小時之內做出9種以上美麗的餅乾呢, 像是Snowball, peanut butter blossom, rolo, German Spritz....! 想到我在廚房揮汗攪奶油一個人也只做出兩三盤, 我們昨天從九點到十二點多一下子就做好了上百個, 讓每個女生都可以帶回家一盒, 真是開心呢!


 


昨天的主人Susan and Nancy相當好客與熱情, 他們收集了歷年來很多的cookie magazin和家傳的餅乾配方, 邀請我們一起做餅乾. 來的人很多,都是國際學生, 像是韓國人, 台灣人, 印度妹....等, 外加幾個小鬼, 相當熱鬧.他們家就住在Ellicott City old downtown 後面的山上, 自建的房舍, 看起來遺世而獨立, 後面是一片樹林, birdhouse everywhere, 還不時有禿鷹來訪, 但離市區又只要五分鐘, 好像美國人都喜歡這樣的生活形態. 他們家的客廳也很大, 應該是很好客的關係吧, 擺了很多長桌, 隨時歡迎訪客留下來吃飯聚會, 現在是做餅乾的工廠. 我們在客廳一共有三個做餅乾的長桌, 做麵團的則是在廚房的流裡台做準備工作, 大家各司其職, 分工合作,邊做邊聊天, 很愉快!


 


我們先一起做thumbprint cookie, 這個我以前做過, 就是裡面放果醬的那種餅乾, 但是這次做的不沾椰子粉, 也不烤太久, 加上用薄荷的果醬裝飾,所以很有耶誕氣氛, 烤出來的餅乾也比較有內軟的感覺----小秘訣: 如果要有吃起來鬆軟的感覺, 不可以烘焙太久, 看起來要還是米黃的, 有點undercooked的樣子, 待餅乾涼了後自然就也就熟了. 還有, 用指壓的印子要深一點, 要不果醬會流出來就不好看了. (韓國妹作的比我們細心, 他們的果醬餅乾都沒有流出果醬來喔. )


 


還有, 要讓餅乾有雪華的感覺, 就是在上面灑上糖粉. 這樣餅乾看起來就很美喔! 我昨天很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灑糖粉阿!我們也用餅乾模壓出糜鹿, 天使, 柺杖等聖誕節應景形狀, 而這種薑餅的麵皮要前一天就先做好,然後再把它桿成很薄的一張皮用模型壓出形狀. 灑亮晶晶糖霜, 七彩米粒的動作要在這時先裝飾(我以前都以為是烤好才做), 想要用膏狀的顏料裝飾則是烤好後再加的.這是很多小孩喜歡的餅乾--ginginerbread cookie, 我想他們是比較喜歡裝飾啦, 因為形狀很可愛, 又可以任意地灑上亮晶晶粉, 不過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那些添加物, 加上用顏料筆為薑餅人裝飾看似容易其實不然, 我覺得自己缺乏創意畫不出好看的圖案, 所以後來我都比較喜歡做餅乾而不是畫餅乾!


 


Susan 後還請我幫忙做 Rolo cookie的麵團, 所謂的Rolo 是一種巧克力, 裡面包caramel, 所以rolo cookie 是一咬就會有caramel 夾心的餅乾. 拿一個巧克力麵團, 內包上一顆rolo, 外表定型後沾上pecan and sugar, 麵粉, 烤後會變扁, 成為美味的夾心餅乾, 很好吃喔, 但是我覺得糖可以減半啦. 這是當天相當費工費時的聖誕餅乾.


 


還有一種德國的Spritz 餅乾, 主人請小孩幫忙倒入綠色顏料, 因為要做的是聖誕樹的. 這個餅乾不用自己定型, 用的是一種圓桶狀的餅乾定型桶, 底下是模子,你就想像是一個巨型擠花器吧, 底下的模子可自行更換, 所以你只要放入攪拌好的麵團, 一擠, 就是一棵聖誕樹! 很輕鬆喔, 做出來也很美! Richard好喜歡,拿著都捨不得吃..............


 


我留下了這些餅乾的配方, 想說聖誕節時在小木屋可以和朋友們一起做, 這樣一定很有過節氣氛吧!



PS. 下次敗家新主意: KitchenAid Mix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