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的週末是我搬到田納西以來最忙碌的一個週末吧, 因為我和吉娃娃的好朋友雙雙來拜訪, 讓我們脫離了兩人乾瞪眼三個月的日子, 而為來訪的朋友努力打掃房子和作菜, 希望賓主盡歡! 雖然我們從星期四忙到星期天下午, 雙雙得了重感冒加上我有又點小小的中暑, 心裡卻是高興的, 因為能在田納西這有點無聊的鳥地方讓朋友願意來看你, 敘舊話家常, 是很感動又難得的事!!!



我的第一個訪客是O小姐和他的阿那達. 我和好朋友O小姐有兩年多沒見了, 他是我一起去Stanford Summer class的同學,早在五年前就來美國攻讀學位,已經很厲害地拿了兩個碩士了, 現在又要去德州再攻讀一個地理學博士, 真是讓我佩服.其實O小姐向來就很多才多藝, 興趣廣泛, 從植物學, 人類學到西班牙語言與文化都很有研究, 富有冒險犯難的精神, 曾經多次去南美洲叢林作研究, 而他的男友以前是海軍, 也是隨軍隊到過世界各地的好男兒, 兩人都熱愛跳Salsa, 蠻速配的!!本來他們跟我約的是星期四晚上到達我家來吃晚餐的, 要從Champagne, IL開著大拖車去德州(要開兩天喔), 途中經過我家休息一晚再上路, 可惜他們打包花太久的時間, 加上又迷路, 因此我直星期五上午六點多才見到他們!!我等了一晚有些擔心, 還夢到我睡死了都沒聽到他們敲門……



O小姐仍然維持她向來苗條的身材和爽朗的笑容, 和兩年前都沒變喔, ! 他的男友人很好,有禮又健談, 並非我刻板印象中美國軍人那種嚇死人的高大身軀和肌肉,反倒是較為嬌小一點的並很有親和力的一個男生. 怕我很快的把昨晚留給他們菜熱來當早餐, 希望他們能補充體力,但也有些對不起他們啦, 要他們在早上六點就吃油油的滷排骨, 真怕會不消化………..



兩年多沒見, 我們有說不完的話, 談彼此的學業,生活,到共同朋友們的近況……她這幾年跑了不少地方, 特別的是對南美洲文化然請濃厚的興趣! 我呢?轉了個到傳播研究的跑道, 變獨立了許多.



想想兩年前我還在台灣申請學校, 他回台探親, 兩年後我已經完成學業搬到另一州而她改讀另一個學科, 不僅我們倆在這中間的生活, 學業, 愛情各自轉了一大彎, 其他的ALC朋友也是. 有因此愛情長跑找到幸福終身伴侶D&C, 有事業有成的C, P and S, 也有連同我在內, 跌跌撞撞品嘗熱戀與失戀旅程的人,不管如何, 祝福大家, 無論你們現在在何處, 都別忘記我們一起共度的九八年暑假, 那是加州陽光釀出來的青春, 充滿了甜美歡笑, 也有苦澀悵然...



很高興我們人生最燦爛的台大青春年華有你們一同見證彼此的成長與蛻變…………



給我的ALC friends, 祝你們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