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23


 


體重增加14 pounds


血壓 104/68


2nd Trimester Screening: Normal


不知不覺懷孕已經邁入第23週了, 離預產期2/26/2008只剩下不到一半了, Horray!!最近就是有胃酸的問題, 加上覺得口乾體熱, 走太久左下方腹部的ligaments有點痛, 其餘一切正常, 比剛懷孕時食慾不振又疲倦好太多了! 周遭的高中大學朋友們一個個傳來大肚婆的消息, +3也剛生了, 好多好多的好消息讓我益加期待小寶寶的到來! 謝謝家人朋友們從台灣稍來的祝福與包裹, 我會好好保重身體照顧自己和小小汪的! By the
way, it’s a boy………


 






其實這消息一開始我們也沒大肆宣傳, 因為也是出乎我們意料的事. 感覺身體有異樣是在我六月底搭機回美國的那天, 一向不覺得搭機會噁心的我覺得頭暈噁心想要吐, 回到美國時又一直勤跑廁所, 這時才發現有可能是懷孕了………………..


 


所以事不宜遲, 回到美國第三天Claire馬上就陪我去買pregnancy tests, 我當場選了兩個特價的, 回家去試, 結果第一個測出來不是正號 “+”, 我當場就放鬆了下來想說是虛驚一場只是搭機太累了. Ernest 看了一眼我的驗孕棒說 , “你的用法好像不對耶, 要把那根試紙抽出來, 放進尿液裡¸ 不是整根丟進去啦, 這樣怎麼測的出來?” ohoh……我是真的沒有經驗¸ 緊張到連說明書也不看,  所以又試了一次: 這次那粉紅色的 “+”號有夠明顯, 試了兩家廠牌的都是一樣的反應, 所以, 不用猜了, 昭告天下, 我們真的鬧出一條人命摟! 當時的心情其實是惶恐多餘興奮, 真的!


 


說到懷這個寶寶, Obama當上總統還真有關係, 相當值得紀念一下!記得我們2007年還在田納西時, 周遭的朋友起鬨要我們趕快生寶寶, 我當下就說, 不急不急, Obama當上總統時我再生吧(意思是說Obama 不太可能當上, 當時的Hillary 氣勢正熱), 沒想到今年暑假我就懷孕了, 而且Obama真的選上了! 我們當然是很高興摟, 也沒想到一語成真阿…..在場的朋友有老吳和Yenlala, 所以大家就起鬨說為了紀念我真的懷孕與實現Obama 當選的承諾, 我生的小孩就叫做O-Han(請勿聯想到歐漢生, 他一點都不紅了), 再來如果老吳和Sylvia接力的話, 生的就叫做 Ba-Wu, YenlalaIrena的寶寶就叫做 Yen-Ma. 聽起來都很像原住民的名字喔……………


 


 Obama之外, 我想到還有另一個懷孕的徵兆. 五月底我和妹妹一起去東京玩¸ 買了幾件衣服都是娃娃裝的樣式, 配上短裙時身材比例有些奇怪, 回來時家人看到照片都問我,  你是懷孕摟? 我說不是啦, 我是穿是現在流行的娃娃裝! 沒想到
後來我真的懷孕了, 那些衣服也派上了用場, 真是巧!


 


 我懷孕的口味變化很大, 一開始當然是普遍的噁心, 嚴重胃酸(因為Hormones讓食道與胃間的肌肉鬆弛, 胃液容易逆流, 加上也要讓消化變慢以便小寶寶吸收.) 只能吃餅乾, 稀飯和水果, 然後特愛水果smoothies, 每天都央求Ernest 變化水果冰沙. 後來有一陣子是想吃垃圾食物, 漢堡熱狗薯條蕃茄義大利麵都好想要喔….., 再來是台灣小吃¸ 我吃了好幾餐的麵線, 肉包子, 還開去Rockville吃魷魚羹, 現在則是麵食. Ernest 說他真的不懂為什麼懷孕女生會有那麼特別的喜好¸ well, who
knows, that’s nature’s calling.


 


現在邁入第二期的我, 感覺一切都很好, 肚子是大了, 而且很早就顯現出來了, 也都要穿孕婦娃娃裝與孕婦褲了. 看過我肚子的人都說不止是六個月(冤望喔, 我的胃比較大, 所以還沒懷孕時要是挺出來別人也認為是三個月大! ) well, 我媽媽當初懷我時也是有個大肚子, 所以我想是體質吧, 不過我行動都很正常靈巧啦, 是穿鞋時比較要注意姿勢, 只能做Yoga, 踩踩跑步機等輕微的運動, 但是我也提醒自己要忌口, 少吃零食, 因為吃什麼就胖什麼. 寶寶的吸收力好像很不錯.


 


其實我現在也還沒有要當媽媽的感覺耶, 是有到了開始覺得寶寶很可愛¸ 小孩很可愛的階段了, well, 就像是很久以前一個汽車廣告說的, “我是在當爸爸以後, 才學著當爸爸的.”我想, 生了以後自然母性就會來了吧.  不過,  以後是三人的世界了, 我的自由晃蕩生活就要劃上休止符了, 以後出門就是拎著小孩摟!


 


本期目標:


1.找便宜的childbirth program and breastfeeding program. Hopkins 的課程太敲詐人了, 居然漲了超過50%, 多收70美金!! 拜託, 現在經濟不景氣阿.



 2. 開始對寶寶用品做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