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Hello Kitty ----新宿華盛頓飯店----新宿居酒屋宵夜

從美國回到台灣的第二天, 落地不到二十四小時, 我和妹妹就飛往東京旅行去了,爸媽笑說我出入機場和他們接送機都像是走廚房一樣頻繁, 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其實東京我以前去過三, 四次, 但是因為每次去都可以看到最流行新奇的東西, 享受到體貼的服務, 吃到精緻的美食, 所以百去不厭, 加上這次有在東京唸書的表妹陪伴, 我們著實享受了一場既上山下海又購物血拼到腿軟的豐富東京之旅!!


 

第一天其實沒什麼行程, 就是下午兩點多搭機然後去新宿的飯店休息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正好搭的是長榮Hello Kitty , 從機面彩繪到機內的枕巾, 餐巾, 冰淇淋的包裝, 廁所用衛生紙到涼面的魚板都是那隻粉紅貓, 真是可愛到不行, 不過我和妹妹都已經長大了, 所以不會尖叫, 要是我們小個二十歲坐這班機, 一定會扒著可愛貓的枕巾不肯下機可惜的是, 飛機很美麗, 餐點卻很糟糕, 親子飯只有乾癟的系雞肉條, 也沒有什麼味道, 巧克力奶粉味很重, 所以我們都吃不多, 倒是把印有貓頭的餐巾帶回家罷了

 

下機後, 我們從成田機場搭乘利木津巴士直接前往新宿的飯店, 花了80 分鐘左右而已。雖然票價要3000 JPN, 比起地鐵貴了一些, 但是他們有人在出發地和飯店下車處幫我們提行李上下巴士, 又是直達飯店, 算是很方便服務人員穿著灰色制服, 一一詢問我們的飯店, 然後貼上不同顏色的行李條, 給我們收據, 我們就可以上車了。開車前, 站務人員會上車對我們深深一鞠躬, 向我們道別, 很有禮貌, 車上隨時也有跑馬燈公布要到站的資訊, 非常方便。

 

在日本的地鐵或是巴士上是不可以用手機通話的, 會干擾他人, 倒是可以傳簡訊或是查資訊看電視(3G手機很流行, 用手機看電視不用付費喔), 往後的幾天裡, 我們一上地鐵或是巴士就會看到大家全都低頭用功地打訊息, 有人甚至邊走邊打, 或是邊走邊完掌上型電動, 差點就撞倒人, 但這點我倒是不太喜歡就是了。

 

到了飯店後, 我們就前往 check-in。新宿華盛頓飯店位於新宿南口十五分鐘(不是導遊書上說的八分鐘喔), 算是很方便的商務飯店, 我們穿越一二樓的商店街道三樓去辦理手續, 而飯店也很貼心地給我和妹妹Ladies Floor, 讓我們用刷卡控制樓層進口, 對我們女性自助旅行者來說相當地安心。



這個飯店房間很小, 幾乎無法兩人一起通行, 但我想日本都會的飯店都是寸土寸金, 小小的吧, 我們已經比住膠囊飯店的人好多了!小雖小, 東西可多的呢, 有小冰箱, flat screen電視/電腦, 煮茶器, 乳液, 卸妝乳, 攜帶式小牙刷, 還附上女生綁頭髮的髮圈, 好貼心喔! 沐浴用品都是Ma Cherie的, 是我們很愛用的藥妝品牌喔!


 

許久不見的表妹Fannie來飯店接我們, 真是開心. 他來日本已經兩年了, 很熟悉小日本的生活作息, 給我們很多的指點和幫忙, 所以有了他加入之後, 我們的旅行都輕鬆很多, 真是大感激阿!!

 
他帶我們去居酒屋吃點心, 順便熟悉新宿車站的環境。日本居酒屋很多, 是下班人士回家前的好去處, 也是晚班的人吃晚餐的地方,
一路上都是穿著西裝的上班族, OL, 大家採著高跟鞋相約去小酌一番. 我已經很久沒有過夜生活了, 和妹妹一起走在日本上班族的人群中, 感覺有種身在日劇裡的情境呢.

表妹推薦連鎖的白木屋居酒屋(不是台灣的蛋糕店喔), 但是新宿的這家很舊, 我們一進去就出來了, 改去探險別的餐館. 很多日本的餐廳都藏身在舊公寓中, 你得搭小小的電梯去尋覓.

我們去探險的這家店沙拉很好吃, 起司片也不錯, 黑醋荔沙瓦更是讚, 但我點的葡萄柚沙瓦淡的像水一樣就很失敗了。 那間居酒屋有很多的小包廂, 還可以唱卡拉OK, 不過我們沒有試。

吃完後早已接近十二點了, 所以我們就快快走回旅館, 結束了來到日本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