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在華府一起同甘共苦的大家…



上週結束了和Ernest一起為期一週的華府懷舊之旅, 見了很多老朋友和那個超級可愛活潑的乾兒子Richard, 也趁機打了打牙祭, 讓我們倆的胃和心靈都充電了不少,帶著十分愉快的心情回到南方. 感覺上這半年來華府並未改變很多, 依然充滿了熟悉的道路, 商家和景物, 只是我們心情上更像個過客了吧.



雖然我才在華府待上兩年而已, 感覺上它卻像是我除了台灣以外的第二個家. 我常常懷念客居在波多馬克河畔那棟紅色小公寓裡的學生生活, 很大的原因是是因為那裡有一群像家人般互相照顧的好友互相陪伴, 有尊敬的長輩的關照, 提供我心靈上的支持與寄託, 也許也是因為它便利舒適的生活與豐富的藝文資產(像台北捷運一樣的地鐵路線)讓我能自由自在地到處跑不會有留學憂鬱症吧!! (其實我想應該是Taipei抄襲美國的啦).



第一天下飛機我和Ernest 就到 M street 去晃晃, 想讓他體驗一下我當學生時在週末常作的事---趁著暖暖的冬陽, 手拿上一杯運河旁新開小咖啡店的熱Chamomille茶逛Washington Harbor, 看來往的人群和海鷗



當然和好朋友Claire and I-chu的甜蜜家庭相聚, 逗逗乾兒子也很重要………..我們玩遍了他的玩具!! I love 會說話的Elmo!!

PS: I am sure it’s Ernest favorite pastime here in DC---playing with Richard!!



很久不見的David and Carol 夫婦從紐約來華府和我見面!! 一起攻讀博士的可愛夫婦!



也去逛了一下Natural History Museum看恐龍和大鑽石…………….買不起照照也高興...




學狗仔隊跑到Ernest 老家去看看有啥新變化...


住在田納西也已經半年了, 其實也漸漸習慣了這裡慢半拍的休閒生活步調, 青翠的田野與走到哪都充滿的濃厚的人情味, 但是畢竟這裡華人不多, 連個像樣的中餐廳都沒有(更沒有飲茶!!!), 整個生活機能與文化活動也比不上東北方, 在這美國大陸裡不臨海的洲, 讓我會有種與世隔絕的封閉感---我是如此習慣了臨海的開闊與自由的氣息---畢竟還是海島來的台灣妹吧!



但我也不能抱怨吧, 是我自己願意為愛走天涯的摟…..況且也不是在這待上一輩子, 就算是趁年輕時有這個機會多走走看看美國各地吧. 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到哪裡都是家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