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ve you heard of Pomegranate?中文應該是翻成”石榴”吧



來到美國之後, 每天都吃蘋果香蕉和葡萄吃到怕, 還沒吃到或見過比水果王國台灣更多樣化的水果. 但是上週我在逛超市時, 突然看到一顆顆大如泰國芭樂的桃紅色水果排成一箱在打廣告, 著實把我嚇了一跳, 以為是變種的巨型passion fruit,實在不知道那是啥東西…..



在我一旁的吉娃娃說,這種水果就叫做Pomegranate, 中文叫做石榴, 小的時候在南非的他可是吃過很多呢, 很多人在家中後院就有種一些. 那要怎麼吃呢?他說中間的果實是像一顆顆紅寶石那樣的, 我們就是剖開它然後吸取它果實上的汁.原來如此阿……..於是躍躍欲試的我和懷念童年水果味的他就買了一顆,準備回家試試!!由於Pom Association 現在在為他們的水果打廣告,所以還付贈一個可愛的手提袋和小食譜, 讓我買得真開心…..看看食譜, Pom 汁配羊排或是巧克力蛋糕都是很棒的!!



昨天吉娃娃大展身手, 把Pom開腸破肚, 讓我見識了那漂亮的紅寶石石榴……. 他先將石榴剖開一半, 然後再把附在纖維果皮壁上的石榴粒挖下來, 挺費工的, 看起來果實好像很黏的樣子(吃起來不會). 他是花了不少時間才挖好一半的紅寶石. 然後我們就一匙匙的挖進嘴裡吃, 吸取那酸甜像是小紅梅與passion fruit 的合體的味道然後把子吐出來……… 其實不論產季, 在美國超市的果汁部門隨處都可見到Pom的果汁. 通常一瓶三塊六吧,比瓶裝Coca-cola大一些,果汁色是深紫和桃紅混的, 裝在一個凹凸有致的瓶子裡, 外面寫著”POM”, 一副很討喜的樣子……….我喝過一次, 滋味是香氣迷人又酸甜的, 很好喝呢…..



之後我因為很好奇所以就查了網路, 發現pomegranate源自伊朗, 然後被傳到北印度和地中海一帶, 本是適合在乾燥的地生長,但後來中國南部也大量栽培成功, 西班牙傳教士更是將它帶入中南美. 果樹大概六到八公尺高, 不可以生長在低於12度F的地區. 種子arils 全都可吃, 但是一般人只喜歡吸果汁吐種子. 味道可以很甜, 很酸, 很刺激, 但總是香氣撲鼻的!! 中東料理和印度料理都大量地使用Pom, 一顆Pom含有成人一日所需40%的豐富維他命C, 葉酸和鉀和抗氧化作用…………聽起來真是一個很優的水果呢!!



想想我應該不是第一次看到Pom….小時候看阿里八八的卡通時, 好像就有看到波斯市場蔬果攤上, 有那剖開後鮮紅欲滴的水果ㄟ…………. PS: 我一直無法成功將圖片放入內文, 有誰可以教教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