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分鐘的結婚進行曲



各位親朋好友, 為了慶祝十月二十五日台灣光復節, 所以Ernest 和我兩個人今天已經公證結婚啦!!! 恩, 也不是啦, 是好不容易和法官約好時間, 發現他今天早上十一點有空, 所以我們才選這個良辰吉日的, 結果剛好碰上台灣光復節, 那真是太好了, 有沒有算是展現了我們兩身在美國心繫台灣的胸懷阿!!



說到約時間公證結婚還真不容易, 這後面是有段故事的. 因為上星期納城所有的法官都開會去了, 我們兩人很有耐心地打了好久的電話去各大法院約結婚時間都吃閉門羹,然後好不容易有個秘書說 “阿, 你就來現場試試看,等有沒有法官有空, 有就可以馬上去結摟”. 我心想, 這還真隨便阿, 怎麼不要預約阿, 那一定很多人就隨便走進法院就結摟?不管了啦, 他聽我們那麼想結婚, 就推薦我們去Criminal Court試試(不用懷疑, 他們的法官也可以舉行儀式的)(不過是有點恐怖啦, 我可不想結婚時候面還聽見後面有人哭喊 “No, No, I am not guilty……. ”,有點觸霉頭吧), 而我們兩也真的就擇日不如撞日, 當天, 就是上週三, 就跑去了Criminal Court………..



一進去就發現這種法院果然不同, 美國法律是歧視犯罪法院喔, 居然大熱天不開冷氣只裝電扇阿!!而且整棟建築讓人感覺很舊很像廢墟…………更令人要昏倒的是, 發現結果那裡也沒有法官阿, 害我倆在大熱天穿戴整齊的, 還多投了兩個quarter停車在路邊, 像傻子一樣等著要結婚…….. 覺得真是被耍了…..不過後來想想也是, 那裡氣氛不好, 在那裡結婚是怪怪的…………..



今天就不一樣啦, 也許是大喜之日,一整天都很順利啦! 一早我跟美髮院約好去吹個頭, 雖然約好九點我是八點四十五分起床底點趕, 不過開去只要十分鐘. 那裡的小姐倒是被我嚇了一跳, 我說等一下要結婚, 請幫我blow-dry 就好, 他大概想很少有這種隨性不想作updo的新娘吧! 不過我想, 明年回台灣結婚時再好好打扮吧, 現在這裡只有法官和Ernest會看, 我想就不要太招搖嚇人吧…… 我穿上了一件和Sherry 去法國時一起買的白色小洋裝, 去年生日有穿過的, Ernest穿上了高中時為了要大學面試買的西裝, 都還合身啦, 不過我要承認, 那件洋裝上半部太露了, 害我肉肉會跑出來, 所以之後的照片理我都加上特效處理, 大家只能看到一堆花遮住摟……(please allow me several months to work out…)



到達法院後, 我們被請到法官休息室去等. 法官Gayden 很親切地請我們進去他布置得很溫馨的辦公室和我們話家常. 看到我們拿出的Wedding license 後, 他就十分有興趣地和我們聊我們從哪來的, 原來是因為他兒子大學在UVA主修中文, 隨後在台北教英文, 去香港和上海工作, 還娶了個中國妹生了混血兒呢……… 原來這位法官和我們還真有緣呢, 我想你很難會在田納西碰到一個知道台北和中國文化有深刻接觸的人幫你證婚吧! 但是更令人驚訝的是, 他在確定我們有帶戒指之後, 就開始念wedding vows 了 “Do you, Ernest, take thee, Yu-Hua, to be your lawfully wedded wife…to have and to hol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ill death do us apart.” “Do you, Yu-Hua, take thee, Ernest, to be your lawfully wedded husband……. to have and to hol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ill death do us apart……by the power vested in me, by the state of Tennessee, I pronounce you Mr. and Mrs Cheng-Shun Han.”



我們以為要去外面的法庭裡舉行的….沒想到….沒想到, 也不需要證人, 居然就在小小的辦公室裡開始了我們的結婚典禮……………. Well, anyway, 法官人很親切, 而我們倆在復誦誓詞時都很感動, 因為想到以後要相親相愛, 白頭偕老, 這可不是辦家家酒了, 是要親身力行也是法律規定的喔……(我想台灣法院也應該要有中文版的結婚誓詞, 相信新人們唸過後想想都會很感動的, 也比較不會輕易說離婚的吧)……… 總之, 這短短十五分鐘左右的公證結婚就在溫馨又錯愕的情況下結束了……..



謝謝爸媽辛苦地培養我長大,從小就砸錢讓我學英文, 讓我能夠坐飛機來美國唸書才會碰到Ernest,更謝謝韓爸爸韓媽媽生了一個體貼聰明溫柔的人來照顧我, 我們會相親相愛的………….



想參加我們婚禮的好友們, 你們有半年可以好好鍛鍊身體, 記得, 不可以比新娘少肉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