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其實不怎麼喜歡動物園, 因為我家那新竹小動物園中總是充滿了臭臭的糞便味, 而且動物大多不是被關在籠子裡, 就是在懶懶地睡豬覺,很無聊. 而且呢, 我膽子很小,連可愛動物區我都不敢進去玩, 也沒有愛心啦, 所以去動物園對我來說只是另一個可以吃零食玩蹺蹺板的地方, 既然只是要吃零食和玩, 跟動物無關,又何必去臭臭的地方呢?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去, 長大後也不想念生物要必修的第三類組啦…..



記憶中我倒是有張餵兔子吃”蝦味先”的違法照片, 那大概是我小時候唯一一張和動物合影裝親密可愛的照片摟………………..



可是這個對動物園的印象在我親身養狗和來到美國後有了很大的轉變. 去年春假我去了National Zoo, 暑假去過一次Nashville Zoo, 我對它這的動物園印象很好, 特別是Nashville Zoo, 它佔地寬廣, 綠樹如茵,又有特殊的日本竹林步道與幾個很有趣的動物展(在DC或台灣都沒看過的), 所以昨天秋高氣爽,我和吉娃娃決定再次造訪.



別笑我們那大了還喜歡動物園童心未泯, 其實不要說我偏心,田納西這個鄉下的動物園真的很棒, 是Discovery 中特別介紹過的優質動物園喔(Meerkat 為它的鎮園之寶), 雖然沒有笨得可愛的大陸熊貓生孩子吸引觀光客, 但它的整體規劃很棒, 並逐步擴張邁向成為全美最大的動物園中!



這裡頭可是一點腥味都沒有,而且庭園造景很棒, 動物種類又多, 有可自行餵迷你小鸚鵡的鳥園(一杯營養水一元可讓你為小鸚鵡停在你手上, 頭上, 背上喝到飽..)非洲動物區(羚羊, 大象, 斑馬, 鴕鳥…), 還可漫步在南美洲最大的金剛鸚鵡身旁沒有鐵欄杆圍住你的視線, 也有來自新世界的莽蛇與水族類的展覽館和一定少不了的可愛動物區, 讓你幫羊ㄇㄟㄇㄟ刷刷毛, (不過要小心被羊角撞倒啦).我每次去都可以學到不少小常識, ex: 你知道原來蝙蝠是吃水果的嗎?一頭羚羊重400-500 lbs會壓死人喔? 大象用象鼻捲東西的能力是學習而不是天生的嗎?鴕鳥是公的幫忙孵蛋的喔………….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一種叫Meerkat的動物, 像松鼠和狸貓的合體吧, 長得超可愛的(picture above). 他們是身長在非洲的群居類動物, 喜歡挖洞, 天敵是老鷹禿應類的, 所以為了生存, 它們有種站崗的習性, 每個家族都會有幾隻Meerkats 隨時要站立起來仰望天空看看有沒有敵人來襲, 那站崗的樣子很逗趣呢! 在草叢中, 它們總會豎著尾巴, 所以家族們可以此辨識不會走散.

“Meerkat generally live in groups led by a dominant male and female. In the wild, this pair typically will mate once a year in the fall. The gestation period is around 77 days and the litter size ranges from 2 to 5 pups. Since meerkat give birth in their underground dens, it is not known how many pups were in this litter. They are native to Africa and related to the mongoose. This desert dwelling species became well recognized with the introduction of the character "Timone" in Walt Disney’s The Lion King. Since the release of this film, children and adults have been fascinated with their playful, sometimes mischievous, behavior.….meerkat have plenty of mounds to scout their territory as well as burrows and dens. Strategically placed, heated rocks allow meerkat basking opportunities in clear sight of viewing guests.” (http://www.nashvillezoo.org/meerkat.htm)



你有多久沒去動物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