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羨慕住在歐美國家的人可以最先得到世界上流行的婚禮企畫資訊, 特別是在美國這個富裕的地方。但是話說回來, 我和吉娃娃家雙方的父母親戚都在台灣, 所以要在台灣辦婚宴的話, 我想婚禮的習俗與準備上總是偏向台灣的, 美國的婚禮準備雜誌對我來說其實並沒有很大的用處, 就是拿來看看現在流行的禮服款式罷了, ex: 向來為大家所推崇的Vera Wang簡潔高雅風, J Crew的時尚緞面長禮服, 古典華麗風, cascade 群擺和bows..……都是這一季美國很流行的結婚禮服款式。(以上放上幾張我喜歡的禮服給大家看看摟!!) 我的一位美國朋友明年四月要結婚, 她選的就是在Vera Wang量身訂作的無袖粉紅長禮服, 並不是傳統的白紗。

 

看看電視上 “Whose Wedding Is It Anyway” “A Perfect Proposal”….等的電視節目以及數不清的Bridal Magazines, 美國婚禮基本上是個能讓你包裝與販賣夢想的一種夢幻慶典, 更代表了一種全方位入侵的消費文化型態,!! 因為舉凡大項如禮服, 蜜月套裝, 婚禮蛋糕, 婚禮小物和花飾, 餐點, 請帖式樣, 伴娘服…..小到桌上來賓卡, 燭台與戒指枕等等的流行資訊,可說是一滴都不漏地樣樣都能賣!! 不僅啥都能賣, 這些東西還真是一個比一個高級高貴又浪漫呢!! 加上婚禮企畫師這行業在美國行之有年, 在他們的巧思下, 不管你想要海邊派對, 日式櫻花婚宴或是BBQ Party, 每個人都能有個獨特的主題婚宴! 在美國, 幾乎每對新人對婚禮都是充滿無限的遐想與期待, 而且他們對婚禮的布置和排場的細節似乎比台灣化要講究(flower arrangements, wedding favors, details of invitation cards….)這樣加起來, 舉辦一場婚禮不僅費時要半年以上¸花費也是往往要到讓新人向信用卡公司借貸的地步…………..可怕阿…………….


放眼看台灣
, 現在我們台灣人的婚禮準備程序與排場可是一點也不輸美國。為了明年要回台灣拍婚紗照, 我上網查了很多台灣的婚禮準備網站, like Wedding 168 and Very Wed。說實在的, 我太驚訝了, 現在台灣訂婚結婚的禮俗, 程序, 從拍,選婚紗到婚後生寶寶的經驗都可以很有規模地以討論群組和照片的方式呈現在網路上…..資料之豐富讓我足足花了一個半月去研究我的婚紗到底要在哪拍以及選擇的要點, 雖然看到眼酸手麻很辛苦, 但是收穫很多呢!! 這種大家團結合作避免新人在高高興興想結婚卻怕被坑的方法, 讓我聯想到大陸人考G的慷慨分享網站, 哈哈, 在美國還沒看到過如此完整的婚禮網站呢, 還是東方人厲害喔!!

  

我最先關心也最切身的就是網站上有關拍婚紗的資料了。在美國, 新人和家人是當天才照婚紗照的, 只有穿白紗, 在婚禮現場拍, 不像我們東方有多套禮服數種造型的婚紗攝影習俗。在台灣, 舉例來說好了, VeryWed的網站上, 你可以依地區或婚紗店名, 日期, 或是新人名來選擇你想看的婚紗資訊。除了可以瀏覽新人的婚紗相簿外, 還有一張完整的清單讓你能比較每對新人在拍攝後分享的婚紗套裝內容, 讓你能一一比較每家婚紗公司服務的好壞, 像相片的套數, 禮服新舊, 出外景要不要加錢, 新娘要不要用安瓶,(超濃縮精華液讓你粧更持久)攝影師指定費多少, 贈品內容以及門市人員態度評比…….所以看後讓我這個婚禮小白痴學到了很多要注意的小細節。不要小看這些東西, 你如果沒作功課的話, 會花很多冤望錢喔!!後來我打電話去問幾家婚紗店的行情時, 也因為先看過網站經驗談, 有個底, 所以和服務人員一來一往中, 我凹了很多追加的東西哈哈哈……….

 

 

Sherry, 現在拍婚紗是愈來愈走向自然風了, 而且還有傾向於將兩人交往的情節與婚紗地點結合, 好有趣。我就有看到一些新人選擇去平溪, 有天燈為伴, 邊吃烤香腸入鏡邊拍婚紗(沒騙你, 新郎新娘大口啃著香腸入鏡), 也有一對美國學校情侶選擇在教室黑板前和校車巴士上拍婚紗………好有意義ㄟ!!!這些都是以往傳統板凳型婚紗照時代所沒有的創新風格……ㄟ那我想想我和吉娃娃要去哪拍呢? 去聯合航空的機艙裡拍嗎?還是在行李轉盤上拍? 雖然很浪漫啦, 但是大概還沒登上機救被航警以 恐怖份子偽裝成結婚新人”, “群擺中可能藏有槍枝的名義被捉走了吧……

  經過我仔細研究的結果發現, 除了棚內傳統照外, 在海邊盡情奔跑, 你濃我濃地潑水還是台灣新人首選的婚紗類型,再來就是兩人在樹林或是大草原擁抱要不就是抱玩具熊摟………還有一種就是耍酷照,男的難得袒胸一下, 脫去領帶摘下眼鏡, 抹些髮油, 女的就裝成大哥的女人樣, 身穿皮毛衣, 眼神銳利天阿, 可不想拍出詭異的婚紗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