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鴉天狗”--這是大學室友道道在家教途中偶然發現的一家日式小居酒屋料理店, 位於仁愛路不起眼的小巷弄內. 記得那是大二大三的時候吧, 我, 道道和Laurie常常一起去台北的街頭巷尾尋找美食餐飲, 經常是即興而去, 作地鐵轉公車taxi都不嫌苦…..而其中我尤其對這間日式料理店最念念不忘, 價廉物美, 往往在吃完一攤後還要殺去新生南路上的老樹咖啡坐坐才算完成了完美的一頓晚餐約會, 好不愜意阿. 誰說去居酒屋是男生的專利呢?在鴉天狗, 你會發現這是一家很隨性隨意的小天地.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炸甜不辣, 烤魚下巴, 牛小排和龍蝦飯團……………..在台灣的姊妹們, 要不要一起去阿…………

記得在我們大學姊妹淘常光顧的那段日子, 鴉天狗還只是一間小小窄窄, 像路邊攤似的小店, 極其簡單, 外面只有個紅招牌說起價十元, 配上一張樸素的藍布簾垂在門口歡迎大家的到來. 吃飯不需要訂位, 但是入夜後也是會人滿為患擠滿了西裝筆挺,像是來這抱怨老闆和工作的上班族的. 但是在我畢了業工作後再去光顧的某一天, 它擴張了, 隨之價錢也漲了些, 也許名聲好, 客人多了很多, 常常不訂位是吃不到的!!老闆的燒烤位置也從路邊攤餐車變成了透明的保護罩將他和客人分開來, 但是老闆那酷酷的神情與對食材精心處理的堅持仍不變.

印象中,老闆不是很平易近人大聲吆喝的那種日式料理人, 反倒是很沈默寡言,有些嚴肅的, 且有一套獨特的堅持. 記得有一次冬天寒流來襲時, 我帶一群日本朋友去嚐嚐他的手藝, 日本朋友很喜歡這裡的食物, 特別是烤牛小排和雞肉串…..所以點了很多, 沒想到, 當我們一再追加點菜的同時,老闆出來了, 用可惜怨嘆的語氣教訓我們說, “你們很多人,不要一直點牛雞肉, 這樣會很貴的, 要點魚, 那才是我們的招牌, 而且日本人應該要吃魚!!” 但是我們一群人偏偏就愛點牛雞肉, 當時覺得他管得太多了, 口氣也不好, 不是很喜歡他, 但是偏偏又是愛上了他的手藝也沒輒………………

多少個大學時代的青春夜晚, 我和好友們就在鴉天狗的可爾必司和烤物相伴的談笑中過去, 沒有靠幾杯黃湯下肚, 但是在那時, 我們也能有交心的溫暖!!在鴉天狗, 我們曾經慶祝與歡送過很多朋友的來去和彼此的愛戀心碎, 如今大家個奔東西,人事已非, 只留下鴉天狗不變的燒烤記憶溫暖著我們 ...

不妨看看這篇別人所介紹的鴉天狗 (上圖取自以下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antell&article_id=3183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