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12.JPG


趁著老公難得放假的週末, 打電話叫了朋友一起去體驗Georgia著名的Brunch 餐廳—Flying Biscuit飛行餅乾.




一般人聽到飛行餅乾這個名字大概會以為這是家西餅蛋糕店吧, 其實不然, 它是一家Atlanta 當地的早餐店, 以健康有機的southern
food
出名, 全天供應好吃的南方早餐, 而最有名的就是他們所做的biscuit—台灣的肯德基叫它比司吉”, 其實也不是餅乾, 而是像英式鬆餅口感的麵包.  他們毫不吝嗇地把這個Biscuit的配方公布, 也出版了自己的食譜書喔



出發之前我還鬧了個烏龍, 因為我寄給大家的餐廳地址是位於佛州的Gainesville, 不是我們家附近的Gainesville,
本來想說挑一家離家近的餐廳
,
沒想到選到了幾百英里外去了, 所以E小姐打電話問我…..ㄟ是不是五點清晨就要起床開去Florida吃午餐阿………..我連忙查了一下地址, 發現我真是豬頭, 明明大大的字 “FL” 跟在Gainesville後面我居然沒有察覺, 還叫大家明天在那裡見………….後來發現這餐廳其實有很多分店, 所以就快快選了離家裡最近的前往聚餐但也要開快40分鐘的車呢!



其實我四年前在Piedmont St.的那家分店吃過brunch, 當時是和Ernest Li 一起去的, 小小的店, 在星期日的早上熙來人往的, 充滿了生氣! 那是個冬日, 我們坐在陽光照得到的窗邊著實享受了一頓豐富健康的南方brunch, 一邊咬著香噴噴的biscuit, 一邊看著路邊形形色色的人們, 很有城市生活的閒情!



這家位於郊區的飛行餅乾好多人阿……….1200了門口還幾了大概有20個人吧, 可見他受歡迎的程度! E小姐已經先進去佔位了, 所以我們很幸運地馬上就有位子坐不用餓肚子.


 


一走進去這店就覺得它的裝潢很明亮熱情, 天花板上都是餅乾長著翅膀的圖案, 像是愛神Cupid滿天飛, 很符合這店的主題;  四周的壁畫也都是橘, 紅, , 綠為主的花卉版畫, 似乎是local
artist
或小朋友的作品,而我們的餐桌則是鋪了有如客家大花布的桌巾, 讓人彷彿來到了鄉下老媽媽的店作客般的舒適開心!


IMG_5921.JPG


  


這裡的每個套餐都會附上一個biscuit 配上自製的cranberry 沾醬, 而所有的麵包, 雞肉和蛋也都是有機的, 價錢卻很公道, 一個餐大概8-9, 份量很足! 我們大多點早餐如:
Eggstravaganza, House Specials, salmon eggs, Ernest
則點了chicken pot pie. 大家又特別加點了南方名菜油炸綠蕃茄當appetizer----很好吃¸ 外酥內軟, 上面灑了羊乳酪和核桃, 這樣的搭配很合, 口感很好, 但是我吃不到蕃茄的酸味, 吃不出它是蕃茄,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作法都一樣就是了.


 IMG_5916.JPG


南方早餐常常有grit, 我以前都不敢吃, 覺得糊糊的很噁心. 但這次要嘗試一下所以點了它作為side order, 發現其實這grit 蠻好吃的, 就像是鹹的小米粥一樣, 只不過這grit是玉米磨成粗粗的顆粒做成的!


IMG_5917.JPG




 


這餐大家最誇讚的就是它的Biscuit French toast—這土司是whole wheat
, 你真的吃得到它的麥香, 整個材料又厚實, 好吃阿! Biscuit不塗奶油就很香, 是比較鬆軟的口感, 也是讚! 這頓Brunch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IMG_5922.JPG


 



它的網址: http://www.flyingbiscuit.com/


 


 



飯後我們去一家 Snow Mountain--阿婆奶茶店喝珍奶, 可愛的阿婆和阿公兩人開個小店賣冰品, 生意不錯, 煮的珍珠很Q, 現場還有小火車玩具組給小朋友打發時間玩. 阿婆煮的珍珠比好客來的好多了,加的 "奶"也不會嚷我肚子疼, 讚! 他們也兼賣一些麵食和台灣的小吃鹽酥雞, 下次我要去吃吃看!


IMG_59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