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媽媽來美國以後, 我們就常吃到懷念的台灣家常菜, 非常幸福, 偶而想慰勞媽媽一下, 請他吃一些美式食物或異國料理,
他倒也都還可以接受, 但是最讓他喜歡的不是漢堡牛排, 而是Muffin!IMG_3768.JPG


 


說到Muffin, 很多店都有賣, 是早餐的常客, 外頭做的一顆都很大,
也很甜, 向來Muffin不是我的最愛(我喜歡要不就是酥脆的點心, 要不就是蛋糕類的, Muffin
的質地比較粗所以我不太喜歡吃), 因此不太知道要怎麼做(喜歡吃的在美國就會想辦法自己做), 但是因為媽媽喜歡,所以就趁他住在美國的時候做給他吃摟(後來他也常自己做, 非常仔細地量乾濕料, 比我還要講究,
每星期都做一次, 愈做愈好,朋友來我家直說好吃,
還包了一些回家呢)!


 


媽媽比較喜歡加了很多堅果類風味的muffin,
是健康派的人,所以我買了一盒Flaxseed 與全麥麵粉當底,
而這份好吃的muffin 食譜就是Flaxseed 背面的食譜,
相當精準, 做出來的成品很棒, 歡迎大家試試,
一起過健康生活!


 


PS. Flaxseed:中文叫做亞麻仔,
含豐富Omega 3, 可穩定血糖降膽固醇,還含很多纖維,
是個好咚咚!


 


蘋果Muffin 食譜


*(可做10 個大Muffin, 準備時間: 15 mins, 烘焙時間18-20
mins)


 


 


   乾料:

水果, 堅果隨意加

1/4杯穀物粉(flaxseed)

3/4杯全麥麵粉

3/4杯白麵粉

1/2杯糖



2茶匙(tsp) Baking powder

1/2茶匙(tsp)Baking soda

1/2茶匙鹽



       濕料:

一個蛋

1/2杯牛奶

3大茶匙(tbsp) 沙拉油



      作法:

1. 烤箱欲熱400 F (180 C)

2. 盒子先上油

3. 濕料混和後加入乾料, 不需等發酵, 攪拌後放進模子即可,
18-20 分鐘後拿出來散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