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真的過著非常有意義的生活, 除了做Scrapbook之外, 我還開始參加了瑜珈課!




聽說在台灣的健身中心裡, 瑜珈一向是很熱門的課程, 因為它能夠幫忙消除肌肉酸痛, 治療很多疾病, 改善身心健康, 著名的歌星堂娜好像就是因此重獲健康的.



其實想做瑜珈已經很久了, 但往往因為懶病作祟(很多課都是清晨六點到八點), 加上害怕身體不協調, 不夠柔軟, 被眾人恥笑, 所以久久都沒有開始(聽說Sylvia也是這樣啦).好在上週一好朋友Sylvia邀我一起體驗瑜珈, 我才終於鼓起了勇氣, 開始了我的第一堂瑜珈課, 也因此發現到Yoga的神奇! 經過第一堂九十分鐘的非人訓練後, 我覺得身輕如燕, 好像瘦了一圈(just feel like that, not really become thinner), 還一週去了三次喔!



上週一晚上六點多, 天色還亮, 我們走進課堂裡已經擠滿了人了, 高矮胖瘦各種年紀的通通都有, 老師則是位有刺青的年輕女生. 我們兩人本來瑟縮在牆角做的, 想說第一次阿, 可以遮醜, 但老師卻把我們叫到課堂中央去做, 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課堂裡流瀉著詭異的印度音樂作為背景, 窗外斜射進夕陽, 整個教室彷彿是印度的一角. 我們一人一條瑜珈墊, 跟著老師的姿勢, 一步步地做了很多”狗爬式”的動作, “觀音禱告”, “弓箭步”……等, 這都還不算太難啦, 我還跟得上. 但是我們一直重複地跳起來, 趴下去如狗爬, 再起身伸展, 做了二十多分鐘後, 其實運動量蠻大的, 還會流汗喔! 後來的半小時, 這個刺青老師終於開始展現他的厲害了, 他開始劈腿, 然後把自己弄成像是個青蛙軟骨人, 並用頭倒立……..真些可就會要了我們的小命啦, 我兩面面相覷看著身邊的彪形大漢或是老公公在用頭倒立, 很厲害喔, 我們第一次做是不可能會的啦, 所以就在一旁欣賞欣賞他們.原來這班學生真的臥虎藏龍喔, 前面一整排的人都在試驗倒立, 還會做青蛙人的姿勢…



課堂最後五分鐘是躺下來冥想的時間, 大家可以盡量地放鬆, 闔上眼休息, 由於我們肌肉四肢伸展過度, 很想就這樣沈沈地睡去. 最後走之前,我們還做了雙手合十為他人祝福的姿勢, 口中念念 “希望我們把愛和希望帶給大家….”…..還真是頗有晢學思想的瑜珈課呀!



回到家後,由於拉筋拉地太厲害, 我是著實地沈沈睡了兩三天, 腿部肌肉一捏就會痛地哇哇叫….但是覺得這個體驗非常地好, 90分鐘一下就過去了, 不會喘地激烈, 又能幫助我睡眠和纖細身材, 所以我決定啦, 以後週週都要去做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