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旁的好友們應該都聽我常常談起這個在我母校附近有名的杯子蛋糕店吧, 而不管喜不喜歡甜食的人在我的誘惑與強力推薦之下想必也都嘗過了它的味道, 所以今天我就要來發文紀念一下這家讓我每次造訪Georgetown必要一吃的美味蛋糕店!


IMG_2680.JPG


 


 


先說杯子蛋糕吧, 這長得一手可以掌握大小的蛋糕是美國人傳統的兒時點心, 媽媽婆婆都很會做, 基本上就是戚風蛋糕體, 相當簡單的製作道理, 但是上面的糖霜與奶油才是讓杯子蛋糕突出的特色, 端看各家各店的技巧摟! 我向來愛甜食, 但是不喜歡杯子蛋糕, 嫌它海綿蛋糕體口感粗糙, 加上甜死人不償命的奶油或是灑上有色素的裝飾米粒, 讓我無法愛上它的平庸與甜膩. 可是自從去年秋天吃過這家Georgetown
Cupcake
店的杯子蛋糕後我就成為它的頭號饕客了, 因為店家把杯子蛋糕昇華到一種藝術糕點的境界, 真的太好吃了!


 


話說Georgetown Cupcake 店的廚師兼店長是對姊妹花, 他們本身各自是銀行業和設計業起家的職業婦女¸ 但因為從小對母親所做的杯子蛋糕的喜愛, 於是決定辭職在Georgetown 開杯子蛋糕店. 每天不管多忙¸ 他們一定手工擠糖霜奶油做裝飾的部分, 不假手其他員工, 營業額超可觀的從週二到週五每天平均每天2000-3000, 週末假日2000-4000! 算一下吧, 平均單價一個2.75, 一週可賺38000, 一年可有2 millions,
我看比自己去公司上班賺得還多呢!


 


紐約也有一家著名的杯子蛋糕店¸ Magnolia Bakery, 位於Greenwich Village, 1996年開的, 是美國杯子蛋糕店的始祖吧, 以南方口味為主, Sex and the
City
裡出現過所以紅了起來, 我去吃過一次, 有點失望, 因為好甜, 口味也不特別, 但是比Georgetown 的大就是了. 但是它並不是掀起全美瘋靡cupcake 的原因, 真正引領風騷的是LA Beverly
hills
的另一家杯子蛋糕店, Sprinkles, 目前在三州都有連鎖店, 標榜精緻高級的杯子蛋糕(Georgetown
cupcake
的風格也是如此), 提供的口味是非傳統的, Chai latte, Ginger lemon, marshmallow….


 


這對姊妹花是DC Cupcake Wars的贏家, 所以專業烘焙技巧上絕不輸人, 而且他們的材料都是很高級的¸ 例如巧克力口味的聽說是用法國進口的V牌高級巧克力所製成的, 苦甜適中絕不甜膩, 是成人的口味, 酸味蛋糕體如key lime or
lemon
口味的, 裡頭也都有水果絲, 絕對是真才實料! 他們的蛋糕體部分也與一般超市的不同, 是比較細膩的蛋糕體, 所以咬起來覺得在吃純手工精緻的糕點! 他們也守著手工, local的風格¸ 不想要開連鎖店.


 


我和E都覺得讓這家杯子蛋糕突出的特點是它的糖霜因為它的糖霜吃起來好像加了cream cheese般地柔和, 順口, 是比較有份量, 不是鮮奶油飄飄然的那種口感, 相當特別, 不管是香草口味或是巧克力糖霜, 吃起來都很順口, 配上一個小小的裝飾如糖漬檸檬條或是一個小愛心, 看起來讓人愛不釋手呢!


 


這家店每天都有限定口味, 就請上網查詢摟


 


 


Georgetown Cupcake



http://georgetowncupcak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