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 我和Nashville 中華藝術協會的一群人和指導老師J.J, 應邀到附近的一個大學的世界文化博覽會表演中華舞蹈和武術, 對我來說這是個很難忘的經驗, 因為想到自己都已經是大人了, 早就過了小學才藝表演的那一段歲月, 如今能上台表演, 還是在美國表演臨時抱佛腳練習(我也是有好好練習的啦)的民俗舞蹈, 覺得真是有趣, 上台前像小孩一樣興奮緊張, 真的好像時光倒流到小時候才藝比賽的感覺!!參加了這個表演團體, 讓我能練習身體協調感, 也認識了很多對中華文化有興趣的美國朋友, 所有期待練習和表演的日子, 為我平凡的鄉下生活增添了不少有趣的點滴!





我們這團的表演者有一半都是美國人, 還有印度人呢, 大家都是練過兩三年的好手, 表演起來和中國人一比毫不遜色. 除了有武俠武術, 耍大旗…等等的表演 外, 也有女性的扇舞表演, 非常地多樣化, 主辦單位田納西科技大學對我們的表演十分讚賞, 聽說是連續好多年都有邀請我們的傳統. 除了我們之外, 還有西班牙, 日本, 波斯肚皮舞….等等很多頗具異國風情的表演和各國美食文化展, 大家表演完後都很好奇地邊吃邊逛, 充分地享受難得的嘉年華會! 其中, 我嘗了一種北非的甜點叫 Baklava, 是多層奶酥製成, 內包堅果類的傳統點心, 真的是heavenly good!!!在表演方面, 我覺得這次邀請的波斯肚皮女太過豐滿, 肚子上的油都跟著抖阿抖的, 有點好笑………….





看標題就一定要談我表演的繡荷包拉, 這是描寫一個女子思念情郎為他繡一個荷包的過程. 裡頭的動作要極盡纖細婉約, 加上模擬的穿針引線動作, 表情眼神還要非常地害羞. 我一開始練習時並沒抓到訣竅, 還大大方方地走步, 指導老師J.J. 笑我說動作太大了, 表演上頗有卡通的效果, 要我再修正, 他說妳要跳得像小姐, 不可以像宮女! 所以我一直對著鏡子練習裝害羞的微妙動作和眼神¸ 真是折騰死我了, 因為我一點都不像扭捏的人阿!! (連Ernest 都會模仿跳上一段害羞地丟手絹的表演, 非常爆笑, 我應該錄下給大家看)但是為了表演, 只好盡力扭捏害羞摟!!我表演完後, 台下有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還圍著摸我的衣服和手帕, 把我當成稀有動物似地問東問西, 搶著要合照, 真是可愛.頓時覺得我自己好像明星喔!!





沒想到在Nashville 有很多人對中國武術和舞蹈都很有興趣, 也十分努力練習基本工, 相當地專業, 讓我很驚訝也很佩服!! 看到美國這的人是愈來愈喜愛中國文化, 很有心地發揚中華文化, 在亞洲的我們對於傳統文化卻是愈來欲不感興趣, 覺得西洋化的總比傳統的好, 實在有點可惜. 要記得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阿!! 如果我們自己都不保存, 不珍惜, 靠外國人去傳承實在是太可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