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Party Time!



沒想到十二月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悄悄地來了. 以前在DC, 看到十二月初的第一場雪就是象徵冬日假期的來臨了, 大家都會很興奮地出去作雪人(River Place有參加的五人幫請舉手)和計畫之後的旅行. 但是在這南方, 其實很難明確地分界冬天的到來, 因為這裡是不常下雪的,沒辦法用看到飄雪的驚嘆號來迎接Christmas. 但是你也別以為這裡有多溫暖….其實這每天冬日溫度也是可以到達31 度F, 只是濕度不夠下雪吧!



美國十二月的冬天同時也是象徵Party time的顛峰!就像是台灣農曆年前的尾牙一般, 台灣人請吃一桌好菜加上摸彩來慰勞員工, 美國公司企業則是利用辦party, 吃些點心和跳舞來感謝員工一年的辛勞. 美國好像不太興盛用賓士, 平面電視機和Sogo 禮券來提供晚會的高潮,也沒有那種請孫燕姿周杰倫駐唱的雅興, 倒是一定會有bartender來調酒和請DJ 來放音樂.



其實我沒有參加過太多場正式的Christmas Parties, 因為之前當學生嘛, 參加的party多以搞笑隨性為主. 昨天和Ernest 去他醫院的耶誕晚會, 是我來美國難得參加到稍微正式一點的party. 雖然請帖上寫著Semi-formal, 但是大家好像都走formal 路線喔. 看到平常都隨便穿穿, 反正可以藏在白大褂後面的的大家, 其實都很精心地打扮了一番, 女士們身著各式各樣黑的紅的金的閃亮的晚禮服紛紛出籠, 很有衣香鬢影流動的奢華美景………我和Ernest 也難得地打扮一下, 前往赴宴.



晚會在我們家附近的一家四星級飯店舉行, 七點到午夜舉行. 一進旅館就是一顆很高大美麗的耶誕樹, 掛滿了好多金金亮亮的吊飾彩球與銀花, 好一幅耶誕節要近了的畫面. 我和Ernest 馬上迫不亟待地就先和那棵樹照相了起來……我們去年也有來參加, 兩人都敏銳地同時發現, 這棵樹換位子了啦!!!去年因為也在這棵樹前照過一張相片, 今年就想也來樹前記錄一下我倆一年的成長吧!



醫學院包下了二樓的一個大廳, 裡頭是一個小小的舞池和稍微作些蠟燭與耶誕紅裝飾的大圓桌, 沒安排座位, 讓大家隨意坐. 中間的走道擺了幾樣像是春捲, cheese plate, 餅乾水果類的小點心, 角落另有一個火雞牛肉bar 和punch, coffee等的免費飲料區, 當然, 美國人party最不能忘的就是要有一個bartender 幫大家調喜愛的各種調酒. 可惜我覺得昨晚的東西都很普通, 春捲一點餡都沒有全是麵粉, 肉丸過鹹, 倒是水果和punch 還不錯. 讓我不禁要抱怨的是他們請的bartender 連Long Island Icetea 都沒法作, 很不專業喔………………



Ernest 較熟的幾位內科同事和我們坐同一桌, 大家難得在醫院以外的地方見面,這回在晚會上可以隨性聊聊比較輕鬆的話題, 看起來大家都蠻高興的!!當然摟, 昨晚我碰到最多的問題與問候就是一堆人對Ernest 和我說 “阿, Ernest 你居然秘密結婚摟, 怎麼都不告訴我們?” “ 妳就是Ernest 提到在飛機上認識的女生喔, 真是有趣阿!!!” 當晚有很多都是聽過我們離奇相遇故事的同事前來聊天, 只不過去年還是女友的我, 昨晚被Ernest 對他們介紹 “This is my wife, Amanda.”時, 他們都被嚇到罷了………



整個晚上氣氛都很愉快, 讓我認識了很多的朋友, 我很高興我們沒有耍懶在家看電視反倒來參加了晚會. Well, 我們節儉小夫妻其實怎麼會錯過免費餐點呢. 可惜的是今年沒有像去年一樣有很多人下舞池跳舞, 跳舞的也大多是女生而已, 男生好害羞喔………….(可見這醫院的女醫生很大膽喔). Elissa 說也許沒人跳是因為音樂有點老, like 80s’ music….haha…….



我發現美國的party是盡可能地去找不認識的人聊天, 拿杯酒像花蝴蝶般地滿場飛, 很多時候這會是找約會對象的好時機, 所以摟, 個人聊天虎爛的功夫要很強,天南地北地聊啦, 牽上關係. 相反地, 中國人的晚會聚餐大多是找已經熟識的好朋友一起, 也不時興端著一杯酒到處跑, 大家都是坐著好好地吃飯. 所以啦, 來到美國party時就要學著多多觀察別人與身邊發生的事, 平常培養一些興趣和看看報, party時才有話題可以聊喔………



十二月了, 妳party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