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 Orlando—Daytona





結束兩天Orlando 的行程後, 我們決定延著海岸線往北開, 目的地是Daytona Beach.



我們一早吃完KK 的甜甜圈後出發, 到達Daytona Beach 大概是一個半鐘頭的事了. 其實我對Daytona 不是很了解, 我想頂多是一個大學生愛瘋狂party的海灘罷了(“Friends”裡學到的), 但是後來Ernest 說, 這不只是個觀光海灘,還以擁有一個全美頂級的NASCAR賽車比賽場聞名, 也是NASCAR 的官方遊樂據點, 據說很多冠軍賽都在這比, 還有一個賽車博物館呢. NASCAR 是美國人的賽車協會, 比賽用車都是拿一般的房車改裝, 車廠也大多是美國車為主像是Ford, Dodge….等, 不是舒馬可那種矮矮的一級方程式賽車. 你們都知道Ernest 對車著迷的程度, 所以摟, 來這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參觀賽車場的機會拉.



以前Ernest 來過一次, 沒碰上場內有車在練習或比賽, 他只去博物館看看而已, 我們這次來運氣好, 正巧碰到他們為了週末舉行的比賽舉辦熱身賽, 進去場內可以一窺賽車速度帶來的快感, 所以我們就很高興地買票進去參觀. 哇!!!一進去賽車場, 感覺真的是巨大無比, 一望無邊, 好像置身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整個場地是橢圓的, 外圈是觀眾席, 在靠馬路的一側, 有20多層左右吧, 很貼心的最上層還是遮雨的樓層! 第一排的人被鐵纜和水泥柱將他們和賽車場隔著. 在場中間有很多建築和小帳棚, 像是停車場和選手休息區與加油區等,看起來就像藍波演過 “Driven” 那部片一樣的賽車場, 專業性十足.



我們買了漢堡進去一邊吃一邊看比賽, 裡面觀眾只有小貓兩三隻. 我們還到第一排的鐵纜邊想捕捉幾部車瞬間快速穿越的身影, 但是他們隨隨便便開的時速都有近兩百英里吧, 很難拍到. 而車子的引擎聲實在太巨大, 讓我耳朵很痛. 雖然耳朵痛, 我們還是忍耐, 看了很多prototype cars, 聽說是為未來比賽設計的車喔!!







離開賽車廠後, 我們準備去有名的海灘晃晃. 由於是冬天, 遊客不多. 沙灘上的海鷗比人類多, 而且很多海鷗寶寶在那跳來跳去好可愛!!!另外, 沒想到這裡的海灘是可以開車逛的呢!!我們放棄沙灘漫步改以興奮地在沙上開車裝帥,而 Ernest 說我沒開過沙地, 就叫我去試試看.



好啊, 應該很好玩! 我馬上就換到駕駛座去, 還往沙很厚的地方開去, 沒想到開不到一分鐘車子就現進沙裡啦!!!!!!!!!!!怎麼辦, 我一直採油門車都不會動, 這下慘摟, 不會漲潮一來我們就被淹沒在大西洋了吧……….



說時遲那時快, 我們看到beach patrol經過趕緊向他招手, 他很快地停在我們後面, 拿出拖吊同意書要我們簽, 我想他一定早就知道有些笨笨遊客以為自己的車很不賴要在沙地耍帥, 早就會發生這種事情了吧.總之他很熟練地用繩子和鉤子把我們的車鉤出沙地, 費時不到五分鐘, 真是太感激了!!!!



我覺得這裡的海岸風光並是很impressive, 附近的旅社或是沙灘整體感覺都有些寒酸, 很難想像它是有名的大學生渡假天堂, 我想還是我們的VA Beach 比較好!!
這就是我們的Daytona 沙灘一日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