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麵包, 不是台灣之前流行的北海道高檔鮮奶紅豆麵包, 或是歐風鄉村麵包, 而是以前鎮上任一家小麵包店都有的蔥花麵包. 有的會再灑上一點肉鬆或是培根, 那鹹鹹酥酥的口感真是讓我懷念阿! 那是台灣獨特的味道!



曾幾何時, 連我那鄉下竹東鎮上的麵包店都開始走高級歐風路線, 盡賣些灑糖粉杏仁片的牛角或是肉桂麵包, 記得我前年回去的時候, 還特別央求爸爸要幫我買 “很普通, 很傳統的麵包”當早餐, 拒絕吃任何以來自高級為路線的

麵包店的食品, 因為它們能有多西式呢? 那些種類在美國這都吃的到, 也更道地,我一心想要的只是那最簡單的奶酥啦, 肉鬆和蔥花麵包, 因為對我來說, 它們所代表的家鄉味, 比多高級的日法式麵包都要稀有和珍貴!!



沒錯, 看我今天下海作麵包你就知道我有多哈台式麵包了! 我雖然也喜歡西式麵包, 但是我的胃對於蔥花麵包卻是懷念到也裡作夢都會流口水阿!!以前在華府, 懷念台式麵包時還有中國超市裡的超群可以去買, 一個大概90 cents, 搬來田納西之後, 連這唯一小小的心願都很難完成, 難得Ernest 去費城時幫我帶了一些台式麵包, 我把他們當寶貝似地冰在冰庫一天只能吃一個,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教蔥花麵包的食譜, 當場興奮不已, 馬上下廚試做, 請看看我的成品!! Ernest 在值班還沒機會吃, 我倒是已經吃了兩個當晚餐了呢!!



PS: 我的麵粉大概多加了100g (要不然會太黏), 其餘的份量不變.



簡單又好吃的蔥花麵包, 一批十五個做下來成本不到一塊美金!!!真是太便宜了!

在台灣的朋友, 要好好享受這隨手可得的美味阿, 我們在這鄉下可是自己要身兼麵包師傅的喔!!!

做法請參照: http://www.wretch.cc/blog/meli&article_id=2913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