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愛英文老歌的人都應該記得有首膾炙人口的名曲Tenessee Waltz吧。當我聽到Ernest說他在田納西工作時,我心中浮現的第一印象就是Patti Page的Tenessee Waltz。回憶起國中上英文課時,我邊聽老師哼著那浪漫,三拍子節奏分明的旋律,邊沈醉在慵懶又帶點感嘆的南方情懷中…心想著歌中主唱在跳華爾茲的同時被搶走舞伴的可憐模樣...但是,我始終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親自來這體驗Tennessean life。

相對於許多美國人來說,貓王對於田納西的意義卻遠比華爾滋來大得多了。位於田納西西部的Memphis 是貓王的出生地,每年都為田納西州帶來大筆的觀光收入,但是聽說那裡很治安亂,景點充其量就一個貓王大墓園和故居好看而已,每年重要盛事就是吸引全美各地緬懷貓王的人來模仿他,像是Key West的海明威模仿秀一樣,不過我倒是還沒去看過就是了。

從空中鳥瞰,這是一個充滿綠意的州,實際上也是如此,田納西州隨處有公園綠地,光在Nashville我就已經逛過四﹑五個令人覺得愜意舒適的公園了,我想在這我的視力應該不用多吃胡蘿蔔就會好吧。

我居住的Nashville 是Tenessee的首府,位於田納西中部,號稱美國的音樂之都,更是鄉村音樂的發源地。想要出名的鄉村歌手,都要先征服Nashville,能在 Gayloard Entertainment Center 表演的更是表示你有兩把刷子。這裡有最密集的鄉村音樂唱片公司和廣播電台,也是全美第一個核發FM頻道執照的城市。貓王在Nashville錄過超過兩百首的歌曲,他的錄音間”Studio B”就位於市中心Music Row上。Music Row 是Nashville市中心最熱鬧的鄉村音樂酒吧街,而我聽人說,好的歌手都臥虎藏龍在最破爛不起眼的店裡表演喔。

Nashville以吉他做為這個城市的象徵。最近一兩個月,大街路口或餐廳門前都有商家團體認養各式各樣色彩鮮豔的吉他做為擺飾,凸顯這個城市的音樂傳統。想起每年暑假DC的Pandamania也是用奇形怪狀的熊貓圖案來幫DC市政府作宣傳。雖然Nashville也來學一筆,但用吉他作造型也是頗有它的地方特色摟。那為何要選吉他來代表Nashville呢?除了及他是鄉村音樂的靈魂樂器外,另有一說是,Nashville市民認為吉他的形狀象徵好運常伴—因為同樣身為田納西人的美國第七任總統Andrew Jackson把他家的drive- way建成吉他的形狀,成功地討好了他媳婦的歡心。

除了吉他外,Nashville 也是有名的養馬地點。位於Nashville近郊的Bella Meade是以前有名的養馬場。記得2001年有部電影叫Seabiscuit嗎? Seabiscuit那匹馬的血統就是繼承Bella Meade 的冠軍馬Bonnie Scotland喔。

來到這我才終於瞭解—田納西不只有貓(王)而已,還有馬和吉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