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七月四日美國國慶又到了,不免俗的,這是一個全美各地無論大城小村都會放煙火而且吃烤肉的日子. 想想我在美國首府DC住了兩年, 卻也只在去年朋友家十一樓的窗戶邊看過一次煙火. 由於我們大家居住的公寓就在維州和華盛頓的交界, 面對波多馬克河沿岸的所有著名觀光紀念碑平日都進收眼底, 應該連國慶煙火也不例外, 所以去年的煙火我們一群人就”隔空觀火”, 倒也把在The Mall 上施放的煙火看得清清楚楚, 要是我們在戶外,準能照到以Washington Monument, Capitol Hills and Kennedy Center為背景的明信片式煙火照! 看到腳邊高速公路上一長串來不及進城只好就地下車看煙火的朝聖遊客, 真是覺得我們聰明多了! 但是我覺得這規模比我在大學時去台北x號水門邊看到的煙火小多了耶,是粉繽紛, 但是沒有特殊造型的煙火, 而且整個過程才歷時二三十分鐘而已, 有點不過癮.



今年在Nashville, 我,Ernest和他的同事Snoopy相約一道去市中心的河道旁看煙火.直到當天我都還不知道原來我們家附近有條叫做Cumberland 的河呢, 因為我一直以為我身處美國南方的大陸, 方圓百里內沒有綠洲, 但是我錯了…………



傍晚八點多,看看交通還順暢,我們就決定開車進城去.但沒想到市中心很擠,我們繞了許\久才找到一個停車場裡未畫牌的車位, 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停了後馬上向人多處走去, 準備尋找好的觀測點. 路旁很多家庭都帶著小折椅和食物,一邊推著娃娃車一邊野餐\了起來, 懶得向前擠,甚是悠閒, 更多人大大方方地就坐在Pick-up truck 後面, 倒也聰明.我們三人擠到河邊的橋上去湊熱鬧. 橋上有很多攤販賣螢光棒和來騙小朋友用的….



看到大家都往那去, 想想在高處視野也很好,就向前衝, 但衝到一半就因為人太多, 橋另一端不開放而不行前進了也好, 反正那裡位置也不錯. 九點多一點, 煙火正式開始! 這裡的煙火有兩層的喔, 下層放的是簡單的線型光束煙火,我們在高處比較看不到, 上層放的是五采繽紛的煙火, 每每煙火都乎近乎遠, 十分有真實感, 我看是像許多爆開的花椰菜啦, 也有微笑和星星的圖樣¸ 很可愛,頗有看頭!!還有很多年輕人邊看邊大聲高喊 “我愛自由!我愛美國”的口號…….整個煙火總共放了約半小時吧,我覺得煙火內容很豐富又壯麗, 算是很滿意, 沒想到不在首都的煙火秀也可以如此炫麗迷人1也許在此時此刻,經歷過九一一和伊拉克大戰後的美國人,無論是身在何地,都想要好好把握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和家庭團聚,炫燿並慶祝一下他們的愛國心吧!! 可惜的是回程交通讓我們足足將十分鐘的車程變成一個半鐘頭, 真是始料未及的辛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