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中午,Ernest和我心血來潮,特地想找找Nashville附近的市集來逛逛,於是看了一下網路,就選了一個離市中心不遠,位於第八大道的農夫市場來做為我們的周末休閒之旅。



田納西州的農業十分發達,想當然爾,它的農夫市場一定也很有看頭。果真沒錯,這個農夫市場的規模十分驚人,不是我想像中幾個小帳棚湊合搭起來的攤販而已。整個農夫市場都有屋頂遮風雨,分半室內和全室內兩種,共四到五個區域,有蔬果魚肉區、跳蚤市場雜物區、花卉區和小吃部和室內異國超市….等。賣新鮮蔬果、花卉和雜物的攤位位於四周開放的半室內區,商家在兩旁擺攤,嘩地一片散開,不知有多少商家遍布其中。市場中間留有寬敞的走道,地上也很乾淨,通風又明亮的設計讓顧客逛起來十分舒服,商家也可以盡情地展示,並利用空間擺設當令季節的新鮮蔬果。



放眼望去,看到的盡是六、七月盛產的紅通通的蕃茄、黃澄鮮嫩的桃子、翠綠細長的小黃瓜、碩大無比的甜椒和飛碟型與長形都有的squash,以傲人地姿態,堆積如山地在我面前展示,看了令人心神開朗,覺得生活在這物產風饒的地方真是幸福,可惜我的胃有限廚房也不大,要不真想啥都買一點回去!!所有的蔬果都是量多新鮮又便宜,蕃茄是一磅一美元,包心菜三磅一美元,一整竹籃的黃桃共二十多顆才七塊左右……….頓時讓我失去了理智買了不少蕃茄回家。蔬果不只是來自本州,有鄰州阿拉巴馬和喬治亞的桃子和蕃茄商,但是真不知道哪一攤的比較好,因為所有的物產都新鮮到讓我難以分辨優劣呢!!很多農家也賣起自釀的果醬和蜂蜜,看起來都很不錯,我聽從建議買了一罐野生黑蜂蜜(Wild dark honey),聽說一天一匙可以治過敏,所以就試試摟!!在那裡我十分興奮地拿起相機對蔬果模特兒們就猛照,也不知道數位相機可否能抓住並保留那一刻新鮮的香氣!



賣肉類和小吃部的區域是在室內,雖然有冷氣逛起來舒適,但是各種魚肉味混合在一起加上冷氣就有些噁心啦!小吃部販賣了希臘、中式和中東料理,十分平價也還算乾淨,但因為我們吃飽了才逛所以就不停留了。室內部還有幾家異國小超市,賣些中東或亞州的醬料乾貨,我看來是很一般的小雜貨店,唯一不同的是老闆的姿態。收銀台後貼著一張紙,寫說各種物價隨客人態度而調整,我看是家標準的黑店喔!!



至於這裡附屬的跳蚤市場嘛,我是不推薦的,因為賣的東西一點都不像歐洲小城裡賣的古董古玩,反倒是大批發的雜貨聚集像地毯,T-shirts和不知是什麼液體調配的精油,怪奇怪的。東西很粗糙,一點都沒有尋寶的感覺。



總而言之,來這買當季蔬果絕對是最好的選擇,跳蚤市場就另外再尋覓摟!



其實逛市場一向是我很喜歡的活動,尤其是帶著不管是蔬果或魚肉味道的熱鬧傳統市場,每每讓我想起和媽媽和外婆買菜的快樂時光。他們和市場裡的大小攤販就像是相交多年的朋友般,知道你常買的料,多久沒光顧了,還教你作菜的方法,頗有人情味的。市場有些腥味飄過沒關係,通風就好了;腳底下總有菜葉渣或雞毛沒關係,能接觸到鼎沸的人聲,就知道這裡生氣蓬勃,賣的準是新鮮貨。看看別人家的菜籃裡裝什麼,和市場的人們交換生活情報其實也是件蠻有趣的事!雖然這個南方農夫市場沒有歐洲市場賣的那些高級食材像無花果、松露或胡桃漿果…..等,它也是夠新鮮有趣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